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网格化监测从大气到水,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春旭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蓝天保卫战时间紧、任务重,空气质量考核愈加细化严格:13年国务院发布《大气十条》,《大气十条》确定的45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部按期完成。18年7月国务院正式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标志着大气治理第二阶段正式开启。相比《大气十条》,蓝天保卫战时间紧、任务重、重点区域扩大且细化,并且通过环保督察的方式不断加强执法力度。考核排名靠后的地方政府压力愈来愈大,对空气质量改善的需求强烈。

网格化监测有望成为城市空气治理之标配,先河环保优势明显:网格化监控系统是在现有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的基础上,大量应用成本较低的小型化、微型化的监测仪器,覆盖范围更广、响应时间更短。网格化监测可以协助地方政府在短时间内改善空气质量,并且投入小,地方政府承受的负担不大。我们预测大气网格化监测未来三年市场空间为设备103亿元,运营27.7亿元/年。先河环保在行业中市占率高,优势明显:技术优势,保证传感器数据准确性与长期运行稳定性;运营咨询优势,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成功项目经验丰富,值得政府信赖。

水质监测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大气国控点运维招标从15年开始,16年生态环境部上收空气质量监测事权,大气监测行业订单于16-18年增速明显。17年生态环境部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及运维订单于18年5月推出,合同总金额为15.81亿元。对比大气监测行业,我们认为水质监测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公司水监测订单从17年的0.35亿元快速增至18年的1.74亿元,水质监测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公司从大气监测到水监测,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包括空气质量、水环境和网格化管理平台等,为政府提供智慧化、科学化的环境服务。我们认为城市环境管理服务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公司从大气监测切入,布局早,发展空间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13亿、18.80亿和24.36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65亿、3.40亿和4.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8、0.62和0.78元,对应PE为17/13/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网格化监测订单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类似“临汾事件”发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