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政策迷雾渐消,期待信心重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带量采购稳步推行,政策前景日渐清晰。上周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临床配备使用工作的通知》,从执行细节方面确保完成承诺使用量。虽然带量采购主要由医保部门牵头,但具体执行落地需要卫生部门的密切配合。从《通知》的内容看,要求试点地区公立医院突破进院品规限制,不得以药占比和费用控制等理由影响中选药品的使用,加强对临床医生的处方审核和点评,并将执行情况纳入医疗机构考核体系。从卫健委的一系列配套措施判断,中标品种销量有望得到充分保障。近期一系列配套政策的出台,使得带量采购的执行前景日渐清晰,市场之前的过度担忧将逐步消除,未来将进入信心重塑阶段。

投资策略:行业预期趋于明朗,可逐步增配医药板块。从2018Q4基金持仓来看,主动基金(扣除医药基金)的医药持仓7.64%,相比2018Q3下降1.72pp。从估值来看,行业TTM市盈率24倍,2019预测市盈率19倍,均处于历史低位,板块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在政策预期趋于明朗的背景下,可逐步增配医药板块。我们建议顺应行业变革趋势,把握景气度提升的细分领域的结构性机会。如:①CRO、CMO领域将充分受益行业创新升级大潮;②核医学领域不受行业政策冲击,且受益于配置证放开市场大幅扩容;③特色原料药的产业链价值显著提升,具备较强升级转型潜力;④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充分受益于医疗消费升级;⑤另外,创新储备丰富、仿制药存量销售不大的公司仍然值得长期关注。

行业要闻荟萃:卫健委发布“4+7”中选品种临床配备要求;辽宁省印发首份“4+7”带量采购购销合同;北京市卫健委:全面禁止公立医院药房托管;17+13+X种带量采购落地安徽,不纳入药占比。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下跌1.4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51%;申万一级行业中11个版块上涨,17个板块下跌,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2位。医药子行业中,只有医疗服务上涨,涨幅为0.46%;医疗器械、化学制剂、医药商业、医药生物、化学原料药、生物制品、中药均下跌,跌幅最大的是中药,下跌1.97%。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系统风险:证券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对医药行业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