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研究:5g产业链进展更新,华为亮剑,商用提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2019/01/21-2019/01/25)沪深300 指数上升0.51%,创业板指下跌0.32%;通信申万指数下跌0.73%,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0.91%,通信运营指数上升0.37%。

行业内上市公司本周涨幅前五分别是:贝通信(+28.22%),金信诺(+ 11.1%),通鼎互联(+ 10.4%),太辰光(+ 8.38%),移为通信(+ 5.69%)。

本周行业观点 5G产业链进展更新:全球竞争激烈,我国设备商实力领先,主设备年初、手机下半年具备商用条件。全球主要国家均将5G上升到国家意志和战略高度,加快推进5G商用,目前来看,美中韩布局领先。日前公布的5G三阶段测试最新结果中,华为、中兴进展领先。预计5G主设备于19年初、5G手机于下半年基本具备商用条件,5G手机全年发货量预计在百万台规模。24日,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实现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21%,将大幅降低运营商设备投资和部署成本。目前华为已获得全球30个5G商用合同,其中欧洲18个,中东9个,亚太3个;实现5G基站出货超2.5万站。我们认为,技术和商业仍然是5G市场竞争的核心因素,尽管5G发展卷入地缘政治之争,我们仍然看好中国设备商在5G时代的全球表现。

三大运营商公布年度数据,中国移动全面领先。近日,三大运营商分别公布了12月的运营数据。三家运营商移动用户数全年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长,全年移动用户净增1.2亿户,总数达到15.43亿户。其中4G用户达11.75亿户,渗透率超过76%,增速达16.5%。中国移动三项业务全面领先,在移动用户、4G用户及宽带用户数量上均占据首位,改变了传统固网弱势的局面。虽然宽带业务面临了来自中国移动的竞争压迫,但在4G业务上,中国电信18年取得了较好发展,实现4G用户净增6039万,增量位列第一。我们认为,提速降费、人口红利趋尽背景下,过去运营商稳定的竞争格局及优势领域正在发生改变,攻守之间易位,行业竞争将从传统业务向新业务领域进行延伸。未来物联网、IDC及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成为运营商成长新动能。

中国需求不振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增速放缓,市场最大驱动力有望从国内转向海外。CRU近期发布了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市场报告,在经历了四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后,受中国市场需求下滑影响(中移动招标不及预期),18年全球市场整体增速大幅下滑至4%。但从海外市场情况来看,法国、印度等地区增速仍在保持高位。虽然短期内海外市场增长仍不足以弥补中国市场需求放缓,长期来看伴随5G承载升级,北美、欧洲、印度等国家FTTx建设起量,海外有望取代国内成为全球光缆市场增长主要推动力。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5G产业链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光通信龙头光迅科技、中际旭创;车联网优质厂商高新兴;IDC龙头光环新网。

风险提示 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