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深度研究:由燃油车推演电动车爆款及市场分化趋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车需求分化:

个人消费:牌照和路权需求为主,性价比及品牌车型多元化需求

出租/网约平台:定制高续航低配置车型,全周期运营成本为核心需求

分时租赁:高资产+重运营属性维持中低端车型需求

电动车目前热销车型特点:

续航里程300~450公里,售价8~10万和13~15万元两档

颜值为王,整体车身线条、LED车灯、外观颜色、内饰布局

驱动/高压系统/智能配置等综合性能强,几个区别于燃油车体验亮点 n 由燃油车推演电动车市场趋势,以电动车、燃油车热销车型来看,价格均为核心因素,外观、性能、内饰、品牌为加成属性,未来呈现四大趋势:

其一,需求由低端向多元化推进,车型重心由价格优势向性能、品质转移。目前大部分热销电动车价格低于12万,以A00级轿车、A0级SUV等小型车为主,主打经济实惠;而新车型逐步向中端上探,对功能性和配置要求更高。

其二,运营市场与自主消费或将逐渐分离。以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及曹操专车为代表的主流运营平台着手开发出行版电动车,以简化配置、提高续航降本,在成本和整车布置上实现最优,车型用途划分逐渐明晰。

其三,A级SUV以及15~30万价格区间竞争加剧。随着带电量进一步提升,车型大型化发展,合资车企逐渐投放电动车车型,置换需求带来的价格区间上移,以及国内SUV偏爱的市场特点下,竞争逐渐加剧。

其四,国产化Model 3及蔚来对30万以上级别燃油车型形成挑战。30万以上的燃油车市场对品牌黏性极高,BBA的地位难以撼动。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车势力迅速占领高端市场,有望与燃油车直面竞争。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比亚迪(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兼顾纯电和插电,车型体系优势)、上汽集团(重心逐渐向电动车转移,积极布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及吉利汽车(自主销量龙头,平台化战略强化新能源布局)

风险提示

国内消费疲态期、贸易战下,车市低迷风险;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对汽车产销形成压力;新能源汽车政策风险;电动车竞争格局并未完全成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