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顶科技:受益于光学指纹爆发,长线布局物联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宋敬祎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看点:受益于光学屏下指纹芯片爆发。2018年是光学屏下指纹解锁方案应用元年,2019年是爆发的一年。剔除苹果手机,智能手机中采用光学指纹芯片渗透率不足2.5%。预计2019/2020/2021年光学指纹渗透率有望达到10%、25%、35%,未来3年CAGR=131%。受益于光学指纹(ASP5美金左右)vs传统指纹(ASP1-1.5美金)的影响,整体智能手机指纹市场规模未来将达到17亿美金,三年CAGR=20%。

公司目前是光学指纹芯片龙头公司,市占率第一位。我们估计光学指纹芯片毛利率超过50%,远远大于传统指纹芯片不到40%左右的毛利率,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边际效应提升。2018-2021年光学指纹业务营收占比预计为29%、59%、68%、68%,CAGR=48%。未来光学指纹解锁方案将从目前一个大拇指区域识别面积扩大几倍甚至更多。OPPO已经率先发布大尺寸解锁光学指纹方案,并将于2019年商用。指纹行业新产品的迭代将有利于行业内公司保持产品ASP与毛利率。

长期看点:技术储备完善,布局物联网与3DSensing1)收购Commsolid获得NB-IoT技术,布局物联网。通过现金方式收购德国恪理(Commsolid)100%股权。Commsolid主要提供物联网超低功耗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公司拥有NB-IOT技术后将加强物联网布局,有望凭借MCU+NB-IoT+触控/指纹芯片,成为物联网解决方案商。

2)利用光学技术储备,渗透3Dsensing领域。光学屏下指纹的技术本质是图像处理,故此公司可以利用光学技术储备,延伸布局3DSensing领域。预计未来5年3D感测市场CAGR=44%。国内手机厂商已经领先布局ToF后置3D摄像头。今年前置3D感测渗透率约为3.5%左右,后置3D目前渗透率不足0.03%,预计明年后置TOF增速将超过结构光,渗透率有望突破2%。

投资建议与估值

综合未来1年相对估值法与未来3年PEG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价87.5元,距离最新收盘价有19%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TDDI对于传统分立式触控带来的冲击;手机销量下滑导致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大股东减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顶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