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绑定软包动力龙头孚能科技,抢占高端铝塑膜需求增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张龑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与孚能科技签署铝塑膜年度采购协议,约定19年保供需求800万平米。

平安观点: 软包电池应用加速,铝塑膜需求爆发前夜:2018年国内软包动力电池累计装机7.62Gwh,占当期动力电池装机总量13.4%,超越圆柱成为国内第二大动力电池封装形式。海外软包电池企业LG获得通用、奔驰批量订单,SK成为大众北美、欧洲优先供应商;国内日产轩逸EV采用宁德时代软包电池配套,孚能科技获得戴姆勒全球140Gwh远期采购合约,软包动力电池获得全面认可。预计2020年国内动力电池软包渗透率将达到25%以上;以主流软包动力电池单只规格容量30Ah、1Gwh需求铝塑膜200-300万平米测算,2020年国内仅动力铝塑膜需求将达到7000万平。国内动力级铝塑膜市场达到爆发前夜。

全面绑定国内软包动力企业,常州二期贡献增量:公司全面覆盖孚能科技、中信国安盟固利、上海卡耐、天津捷威等国内主流软包锂电企业,国内动力铝塑膜市占份额超越70%;其中孚能科技18年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1.84Gwh,为国内软包动力电池龙头。公司此次与孚能科技于年初签署年度订单,代表铝塑膜产品进入年度议价时代,产品价格更为稳定。公司常州二期300万平/月铝塑膜产能已获得ATL消费级产品认证通过,并开启动力级产品送样,预计于19年二季度批量供货贡献增量。公司预计19年实现铝塑膜出货量不低于3000万平。

投资建议:公司远期铝塑膜产能规划达到900万平/月,定位全球第一大铝塑膜供应商,与国内软包动力电池市场同步成长;绑定戴姆勒供应商孚能科技,抢占高端需求增量。我们维持公司18/19/20年业绩预测EPS分别为0.39/0.58/0.76元,对应1月23日收盘价PE分别为27.2/18.0/13.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铝塑膜认证风险,公司常州二期铝塑膜产能若动力级认证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收入增速及利润率水平;2)千洪电子业绩不及预期风险,若千洪电子受终端客户销量影响未能实现业绩承诺,引起商誉减值风险;3)高端电子功能材料业务拓展风险,苹果是公司高端电子功能材料重要客户,若苹果后续产销持续低于预期或公司未能在后续产品换代中维持配套,将影响公司功能膜材料产品均价及利润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