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中国国旅、首旅酒店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陶伊雪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旅游经济稳步增长,旅游格局渐趋明朗1月1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21亿人次,较上年增加5.8亿人次,同比增长5.0%;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3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 的6.1%。预计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127.6亿人次,旅游收入将达5.5万亿美元。

全球旅游格局逐渐清晰,我国旅游业持续上行。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疲弱的当下,旅游市场将超越经济总体增长。预计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127.6亿人次,增速为5.5%,增速较2018年回升0.5个百分点。近年来旅游总收入占全球比例排名前20位的国家所占份额接近或超过80%,《报告》将其命名为T20国家。2012年以来,美国、中国、德国、日本、英国一直占据旅游总收入排名前五,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泰国也始终居于T20行列。T20国家的旅游总收入占全球旅游总收入的比例保持在75%-80%之间,流向T20国家的旅游总人次也快速增长。《报告》预测2019年将继续保持这一态势,全球旅游格局逐渐明朗。

我国旅游市场整体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自2012年至今已经连续七年占据全球旅游总收入前五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旅游收入自 2012年以来一直保持着15%左右的的高增长速度,2017年国内旅游总收入达到4.6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全国旅游人次与全国旅游收入的变化趋势基本一致,近四年来增速稳定在10%左右。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正步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休闲已成为大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国内旅游业将持续保持上行态势。

本周行业观点【酒店】中国:2018年6月我国样本星级酒店入住率为59.6%,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平均房价为358.3元,同比增长0.9%;每间可用房收入为213.5元,同比下降0.2%。

美国:2019年1月第二周美国地区酒店入住率为53.5%,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平均日房价为125.69美元,同比下降2.3%;每间可用房收入为67.21美元,同比下降8.0%。

全球:2018年11月,全球入住率最高的地区为亚洲地区,达到72.8%,最低的地区为美洲地区,为62.0%;全球平均房价最高的地区为中东及非洲地区,达到142.6美元,最低的地区为亚太地区,为108.9美元;全球每间可售房收入最高的地区为中东及非洲地区,达到98.5美元,最低的地区为美洲地区,为77.1美元。

【免税】2018年11月,我国离岛免税销售额为8.3亿元,同比增长21.0%。离岛免税消费人数为22.3万人,同比增长6%。截止2018年11月,我国免税品进口额已达到144.2亿元,同比增长23.2%。

【航空】截止2018年12月,我国民航客运量已达到6.1亿人次,同比增长10.9%。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汇率波动剧烈;政治外交紧张、恶性事件频发;气象灾害不断,极端天气频发.本期【卓越推】中国国旅(601888.SH)、首旅酒店(600258.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