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电子取证+大数据业务,双轮驱动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强劲。公司成立20年来深耕电子取证领域,已形成“四大产品,四大服务”的业务体系。公司“四大产品”包括: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大数据信息化产品、网络空间安全产品及专项执法装备;“四大服务”包括:存证云+、网络空间安全服务、数据服务和培训及技术支持增值服务。产品体系丰富,能满足各类客户多样化产品需求。并且销售渠道和服务体系在业内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已成为国内电子取证龙头企业和大数据信息化专家。

客户需求丰富+客户种类增加,电子取证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成立之初,电子取证产品主要需求集中在省部级和地市级司法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对计算机等设备的电子取证需求。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开始从技术维度(计算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行业维度(司法部门、行政执法部门、政务监督部门以及事企业单位)和区域维度(省部级、地市级和区县级)三个方面拓展,电子取证设备的需求越发旺盛。并且利好政策频发,刺激产品需求释放。数据表明2022年我国电子取证市场规模将达到31.78亿,2019-2022年复合增速高达16.50%。公司为行业龙头企业,研发实力强力,技术储备丰富,渠道资源广阔,将充分享受行业成长红利。

公安大数据和城市大数据业务加速落地,大数据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动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已经在各领域逐渐落地,国内大数据行业高速成长,已达百亿量级。公司积极布局公安大数据和城市大数据业务,并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2017年大数据业务收入2.47亿,增速为55.55%,2018年H1收入达1.03亿元,增速高达190.24%。据测算,公安大数据市场空间约200亿元,城市大数据业务市场空间约60亿元。大数据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大数据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动能。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19/2020年EPS0.34/0.50/0.69元,对应PE43.79/29.89/21.53,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取证业务不及预期,大数据信息化业务推广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