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东方FY19Q2: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利润率现改善迹象,预期或迎回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1月22日,新东方(NYSE: EDU)发布了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2019财年Q2未经审计的业绩数据。

投资建议 政策重压下,FY19Q2营收增速超预期;业绩指引符合全年基调,未显示明显冲击。新东方FY19Q2营业收入5.97亿美元/+27.8%YoY,略超预期,在政策重压下,能够实现超预期的增长,尤为可贵(预期增速在+22%到+26%之间)。其中,K12教辅业务收入增速为38%/44%(以人民币计算)。公司预计FY2019Q3营业收入为7.7到7.9亿美元,+25%到+28%YoY,符合全年基调,没有显示出明显的受政策冲击。

FY19Q2利润端基数小,增速波动大,需理性看待;非GAAP归母净利润更能反映实际经营情况,FY19H1同比增速达18.3%。Q2单季度业绩增速波动大,主要是因为基数小增速变动大,FY17和FY18的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和非GAAP归母净利润占全年利润端比重均小于5%。新东方FY19H1实现非GAAP归母净利润2.071亿美元,+18.3% YoY。非GAAP归母净利润主要调整了:①因长期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引起的8212万美元非经常性损失,与经营活动无关;②股权激励费用2761万美元。 Margin有回升迹象,仍需进一步观察。从非GAAP归母净利润来看,19Q2的69%的增速是很高的,19H1的增长也达到18%,相较19Q1的14%增速,Margin有边际改善迹象,但是仍需进一步观察,19Q2单季度净增加25个网点,扩张速度相对放缓,放缓扩张步伐之后,非GAAP归母净利率是否能够持续改善,是未来观察重点所在。

从政策环境来说,新东方优能主要是面对中学生的,中学风险是小于小学的。而在“疯狂黄庄”的整治之后,很多中小机构受到巨大打击,新东方依然可以保持30%的增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抗风险能力,也体现了中小机构被扫荡过程当中,大机构有提高份额的潜力,当然新东方本身的扩张肯定也是受影响的,不过两个力量对冲下来,我们认为还是正面力量偏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FY19-21年Non-GAAP归母净利润3.95/4.70/5.60亿美元,对应pe分别为28/24/20x,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80美元。

风险提示:教培新规加强监管,或减缓扩张速度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