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业绩拐点已现,盈利修复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 8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同比增长0-5%。公司光伏制造成本领先、积极扩张,近期硅料、电池片新产能陆续投放,在行业需求向好的背景下预计将释放较大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预告2018年盈利增长0-5%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2-21.13亿元,同比增长0-5%;扣非后盈利18.64-20.60亿元,同比变动-5%至5%。据此计算,公司2018年四季度实现盈利3.52-4.53亿元,同比减少27.15%-6.26%。公司业绩预告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农业光伏销量双增,电池片持续超产:2018年,公司农业及光伏两大板块均取得了销量的增长。其中高纯晶硅业务持续降本增效,我们预计全年销量接近2万吨;电池片业务产能利用率在行业普遍减产停产的情况下仍然超115%,我们预计全年销量约6.5GW 左右。

高效产能陆续投产,成本保持行业领先:目前公司新建包头一期2.5万吨、乐山一期2.5万吨高纯晶硅产能以及成都双流3.2GW、合肥二期高效晶硅电池产能均已陆续投产;公司已形成年产8万吨硅料产能与12GW高效电池产能。公司硅料新产能生产成本将降至4万元/吨以下,电池新产能非硅成本预计在目前基础上下降10%以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装机需求向好,产销率有望保持高位:我们预计2019年国内光伏需求有望保持平稳,海外需求在产业链大幅降价之后受到明显刺激,全球光伏装机有望达到120GW以上,恢复较快增长。公司硅料、电池片产品品质优秀、成本优势突出。我们判断公司产销率有望维持高位,同时新产能的释放有望大幅提升公司销量,有助于实现业绩的较快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光伏产业政策风险;光伏制造产能过剩风险;饲料原材料价格波动。

估值在当前股本下,结合2018年业绩预告,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53/0.71/0.88元(原预测数据为0.52/0.70/0.88元),对应市盈率为17.5/13.1/10.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