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股份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可转债有望助力公司成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9-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 长青股份发布 2018 年业绩快报,2018 年营业收入30.01 亿元,同比增长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 亿元,同比增长40.5%,全年eps0.89 元,对应2018 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7.13 亿元,净利润6643 万元。

点评:

1.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营业收入迈入30 亿元大关,创下上市以来年度收入新高,同比增长33.7%。2018 年净利润创下上市以来最佳年度业绩。增速40.5%,公司17、18 两年维持40%以上净利润增速,一方面受益于公司上一轮可转债募投项目投产,产能增加,公司内生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2016 年以来环保严查下国内原药产能收缩, 原药价格上涨。四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下滑10.6%,主要与国内市场观望心态较重,市场成交偏淡有关。

2.农药价格2019 年有望继续维持高位。由于农药生产三废多,治理难度大, 行业具有较高的环保壁垒。2019 年苏北部分园区企业有望复产,但对农化行业供给增加有限,原药供给仍将偏紧。同时行业整体环保成本抬升下对原药价格具有支撑,即使价格有所回调,预计回调幅度有限,仍有望继续维持高位。以公司主要产品吡虫啉为例,主要中间体CCMP 和咪唑烷行业整体环保成本明显上升,价格难以回落至2016 年低位,成本支撑下,吡虫啉价格略有下调,仍维持在17.5 万元/吨,价格处于高位震荡。预计2019 年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位。

3. 可转债获准发行,助力公司成长,未来成长可期。公司于2018 年 12 月27 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91,380 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 6 年,可转债有望发行,募投项目产品成长空间明确,技术储备充分,助力公司成长,将构成未来几年公司成长主要新增量。

盈利预测:可转债有望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公司未来2 年具有良好成长性,考虑产品价格短期略有下调,我们下调19-20 年盈利预期,即19-20 年净利润为3.91、4.67 亿元,EPS 为1.09、1.30 元,给予2019 年14 倍PE,对应目标价 15.2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下游需求变弱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未达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