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泰环保:打造具有区域优势的综合性环境服务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23 07: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 荣先生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林锦顺先生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杨基华先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 张 晓先生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张荣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和网友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大家出席参加联泰环保本次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交流活动!我谨代表联泰环保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对参加本次网上路演的各位嘉宾、投资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中国证券网的大力支持!

联泰环保创建于2006年,并于2017年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一直以来,公司秉持“追求卓越,造福人类”的宗旨,以“优质、高效、守信、创新,为社会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服务大众、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主要经营范围为污水处理项目及配套管网、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的投资及运营;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技术咨询及配套服务等。

根据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总资产为37.83亿元,同比增长33.68%;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35.8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82.41万元,同比增长12.7%。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3.9亿元可转债用于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项目。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但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湖南省污水处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强化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将对湘江水环境保护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此,我们将积极有效地推进募投项目的建设和实施,以良好的业绩来回报投资者。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投资者朋友们的支持。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借此机会与广大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和各位嘉宾、投资者朋友们分享我们对于公司经营管理的思考和看法,增加大家对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了解与认同;同时,也非常期待各位能就公司的经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我们相信,在广大股东及投资者的共同支持下,本次发行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也将努力经营,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推动公司的稳健、可持续发展!

谢谢大家!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张晓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作为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网上路演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网上路演的嘉宾、投资者以及关心和支持联泰环保的广大网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联泰环保自成立以来,成功运作了多个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各项目单体日污水处理能力具有区域领先优势。截至目前,联泰环保运作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运营规模达到90万吨/日。在运作城镇污水处理项目的同时,联泰环保还先后投资及运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整治等项目,并承接了矿区生态修复项目的委托运营业务,努力实现环境服务产业链的横向延伸和拓展,进一步夯实其业务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联泰环保本次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全部用于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30万吨/日)进行深度处理和除臭设施提质改造,扩建15万吨/日处理规模及配套设施。本次募投项目紧紧围绕联泰环保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有利于联泰环保在国内环保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提升联泰环保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同时,联泰环保的资本实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亦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广发证券作为联泰环保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严格按照证券发行保荐制度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保荐义务,勤勉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发行和后续的持续督导工作。我们对联泰环保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推介,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联泰环保,更准确地把握联泰环保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

最后,我谨代表广发证券预祝联泰环保本次可转债发行圆满成功!

谢谢!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锦顺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通过中国证券网的网上交流平台与各位投资者和所有关心联泰环保的朋友们,就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可转债发行等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感谢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广发证券,以及所有参与此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的中介机构的出色工作,同时也对中国证券网提供的投资者沟通交流平台和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今天的沟通交流已经接近尾声。在此,衷心感谢各位对本次发行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提问,我们会充分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宝贵建议。在今后的企业经营管理中,我们将同广大投资者朋友永远保持顺畅的沟通渠道,认真汲取、积极借鉴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用好募集资金,以稳健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最后,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联泰环保。我们也非常愿意随时与广大投资者分享联泰环保的成长和发展硕果,希望与大家共同见证联泰环保的美好明天!

再次感谢各位的热情参与。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业务模式。

张荣:公司通过参与政府项目的公开招投标,以BOT、TOT、PPP等方式取得城镇污水处理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设立项目公司负责中标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根据特许经营合同的约定,公司所负责运营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有一定的特许经营期限;在特许经营期内,公司负责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管理,提供污水收集、输送和/或终端污水处理服务,并按照特许经营合同约定向特许经营权授予方收取服务费用(包括污水处理服务费和/或可用性服务费、运营维护费),由此回收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等成本并获得合理的回报。特许经营期满,项目公司将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特许经营权授予方或其指定机构。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张荣: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大型项目运作经验优势;(2) 运营管理优势;(3)品牌优势;(4) 团队优势;(5)技术创新的优势。

问:当前环保业务PPP项目火爆,大单不断,公司订单的获取怎么样?

张荣:公司近两年通过公开招投标中标了澄海区全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潮阳区全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捆绑PPP项目、潮南区农村分散村居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等项目,在项目拓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在污水处理项目的市场拓展,并实现领域突破。

问:近年来海绵城市试点增多,公司有没有参与海绵城市建设?

林锦顺:公司一直在积极参与海绵城市业务的市场拓展,公司新近中标的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包括这方面的业务。

问:公司污水处理价格如何?

杨基华:每个厂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都不一样,受投资规模、处理规模、运营期、处理工艺、出水水质等不同因素的影响。

行业篇

问:发行人所在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张荣:公司的主营业务细分行业为污水处理行业,具备较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第一,国家的政策支持及产业规划,为污水处理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第二,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加大,企业污水处理产能利用率将有效提高;第三,排放标准的提升,为现有的污水处理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第四,行业市场化进程加快,专业污水处理企业优势凸显;第五,价格机制日益完善,有利于污水处理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问:请介绍一下本行业的进入壁垒。

张荣:本行业的进入壁垒主要有品牌壁垒、资金壁垒、技术壁垒、区域壁垒。

问:公司在经营方面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有哪些?

张荣:公司在经营方面面临的主要风险有污水处理服务价格调整的风险、特许经营权变动的风险、质量控制风险、流动性风险和偿债风险、能源供应变化的风险、项目建设不能按期完工的风险等。

问:公司所在行业是否存在明显的周期性和季节性?

林锦顺:公司所属城镇污水处理行业无明显周期性、季节性特征。

发行篇

问:公司募投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

张荣:本次募投项目已经在实施,截至2018年底,二期扩建工程所有建构筑物主体和大部分设备安装完成,剩下部分反硝化深床滤池设备安装、部分装饰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在施工中;一期技改工程正着手进行,已完成一组生化池结构改造工程。请投资者关注公司未来的定期报告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张荣: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如下:

(1)本次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系。公司主营业务为城镇污水处理,通过BOT、TOT、PPP等方式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鉴于公司的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目前已达到满负荷状态,公司通过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用于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采用BOT模式),主要建设内容为对一期工程(30万吨/日)进行深度处理和除臭设施提质改造,扩建15 万吨/日处理规模及配套设施。目前,公司已在湖南和广东区域拥有多个投资运营项目。本次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湖南省污水处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强化市场地位。因此,本次募投计划是实现现有业务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顺利实施有助于加快实现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

(2)募投项目在人员、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储备情况。截至2017年底,公司在职专业技术人员有74人,专业的技术团队为公司工艺问题解决、工艺改进、技术改造、设备改造和机械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提高污水处理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重视自主研发,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一系列的研发成果,公司凭借目前在运营的污水处理项目,已经具备成熟的污水处理工艺,能够满足新项目的技术要求。公司经营形势良好,具备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人才、技术和市场储备。

问:公司未来的分红政策如何?

张荣:公司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的要求,公司对《公司章程》中的利润分配决策机制特别是现金分红机制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并制定了《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长期分红回报规划》。公司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为4,266.80万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70.22%。未来,公司将继续按照上述规定执行现金分红政策,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拟定利润分配预案,确保公司符合上述规定要求,回报广大投资者。

问:可转换债券转换成股票如何保证盈利?

林锦顺:在您计划转股时,若当时股票二级市场价格高于发行时定的转股价格,则您将在转股后持有联泰环保的股票将产生浮盈。

问:公司选择发行可转债作为融资工具的原因是什么?

杨基华:公司所处的行业为资本密集型行业,项目投资回收期较长。近年来,公司业务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资本需求较大,选择可转债作为融资工具,主要结合市场和公司实际情况,力争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目前发行可转债相对于股本融资和纯债券融资具有综合优势,原因如下:

(1)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6年,从发行完成6个月后开始转股,不会带来每股收益的即时摊薄,公司通过募集资金的合理运用提升了公司价值,可转债持有人亦会根据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选择是否转股。

(2)可转债是目前市场上较受关注的融资产品,对发行人的条件要求较高,公司通过多年运营,在各方面都满足可转债的发行条件。目前可转债也是政策上较为鼓励的融资品种,为提升本次再融资效率,使募集资金尽快到位,公司选择可转债作为本次再融资品种。

(3)由于具有股权特性,通常可转债发行的票面利率远低于纯债务融资,可以有效减少公司的付息现金流压力。

问:公司如何保证募集资金合理合法使用?

杨基华:公司制定了《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募集资金的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募集资金管理与监督、募集资金的信息披露等事项作了较为详细的规定。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存放于公司在银行设立的募集资金存储专用账户,以有效保证募集资金的专款专用。公司届时将与银行、保荐机构签订监管协议。同时,保荐机构将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以保证募集资金合理合法使用。

问:请介绍一下募集资金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杨基华: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增加,流动资产特别是货币资金比例将上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财务结构将更加稳健合理,经营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国内环保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问:公司采用可转债方式融资是否会稀释原股东的收益?

杨基华: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未来转股对于原股东持股比例的稀释。同时,由于可转债带有股票期权价值,其票面利率比一般公司债券或银行借款利率低,有利于节省公司融资费用,随着募投项目效益的释放,有利于增进公司利润,进而增进公司原股东收益。可转债是既有利于维护原有股东利益,又鼓励新的投资者认购的一个融资品种,体现了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的信心。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泰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