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行业指数小幅回调,5g主题热度或者消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板块出现小幅回调:2019年第3周,通信(中信)板块结束前两周以来的上涨态势,出现了小幅回调,行业指数下跌2.23%,落后沪深300指数4.6个百分点、中小板指3.52个百分点以及创业板指2.86个百分点。中信通信行业3个二级行业指数中,除电信运营II(中信)略涨外,其余两个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回调。电信运营II(中信)涨幅0.38%,好于板块整体情况,但是落后于沪深3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通信设备制造(中信)指数跌幅2.70%,落后行业整体情况0.47个百分点;增值服务II(中信)指数跌幅1.13%,优于行业整体情况。

5G主题热度或者消退:2019年第3周,涨幅处于前10的个股分别为*ST凡谷、鼎信通讯、*ST大唐、宝信软件、大富科技、鹏博士、纵横通信、东方通信、高斯贝尔和远望谷。不仅与上周名单有了较大的变化,而且主题特性也不再集中在5G移动通信这个主题。我们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代表了市场对于5G主题的热度或者正在消退。

行业增长或迎来转机:随着通信网络架构向云管端架构的演进,互联网公司的资本开支将逐步成为行业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未来,可以看到运营商资本开支和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将成为通信行业增长的双引擎。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触底:从目前运营商发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资本开支降幅同比上年已经显著收窄,我们认为2019年资本开支有望与2018年持平;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有望持续增长:与美国google互联网公司对比,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存量服务器数量以及资本开支规模较小,仍有增长潜力。我们认为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在云计算方面的投入加大是趋势,一方面可以带动数据中心市场和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的增长,另一方面间接带动运营商在城域网方面的扩容建设。我们认为,行业增长将在2019年迎来转机。

多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遇喜:本周,共有12家通信行业公司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或者快报。其中共有9家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1家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2家公司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

风险提示:1、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会使IDC运营服务和高速光模块市场规模增速不及预期;2、运营商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会使光通信设备市场和光模块市场增长不及预期;3、目前IDC运营服务市场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盈利能力也较强,有不少资金方想进入这个市场,若是有新进入者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低价策略,会拉低整个市场的平均价格水平,从而影响IDC运营服务市场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