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2018年顺利收官,剑指2020年五强千亿目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近期前往公司调研,我们判断公司4季度增长延续此前良好趋势,乳品行业短期竞争仍趋于激烈,2019年公司可能维持份额优先战略,剑指2020五强千亿目标。预计18-20年EPS 分别为1.05、1.22、1.48元,同比增6%、16%、21%,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行业趋势向好,公司龙头实力尽显,2018年顺利收官。根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1-11月乳品行业收入同比增10.0%,同比提升3.1pct,行业趋势向好。1-3Q18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16.7%(行业同比增10.5%),龙头实力尽显。我们判断公司4季度延续前3季度良好趋势,2018年顺利收官。

乳品短期竞争仍趋于激烈,2019年公司可能维持份额优先战略,剑指2020五强千亿目标。终端调研反馈,2019年1月以来,乳品行业短期竞争仍趋于激烈,目前时点来看,2019年公司可能维持份额优先战略,力争加速收割市场份额,扩大领先优势,剑指2020年五强千亿目标。

部分区域原奶供求趋紧,公司奶源把控能力强,2019年成本影响可控。

受环保整治与持续亏损影响,小规模牧场与散户2018年加速退出,根据荷斯坦,2018年国内奶牛存栏低于700万头(2017年773万头),部分区域原奶供求趋紧,甚至出现抢奶现象。公司通过与规模牧场建立长期利益联结机制,进行嵌入式管理,面向长期稳定合作,奶源把控能力强,2019年原奶价格温和上涨情形下,成本影响可控。

乳业为主,新品类拓展+海外布局,中长期有望成为全球健康食品巨头。

2018年公司成立健康饮品事业部和奶酪事业部,我们认为将在2019年及以后一定时期持续培育,中长期有望贡献可观收入和利润增量。海外布局围绕把控优质原奶资源、建立研发创新基地与平台、加快开拓东南亚市场三个方面。公司以乳业增长为主,叠加新品类拓展与海外布局,中长期有望成为全球健康食品巨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行业需求增长大幅放缓、行业竞争大幅加剧、原料成本大幅上涨。

估值目前时点看,短期竞争仍趋于激烈,我们分别下调19-20年盈利预测各8%,预计18-20年EPS 分别为1.05、1.22、1.48元,同比增6%、16%、21%。

但随着行业格局变化,我们认为19年竞争强度仍有可能出现边际改善,且伊利龙头优势显著,故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