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跟踪周报:消费承压,板块配置方向再梳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 21 日即将披露 12 月社零数据,综合考虑各个企业 18Q4 的终端零 售情况,社零数字难言乐观,叠加 18 年 Q1 消费的高基数效应,预计 消费探底的趋势仍将延续数个月。

在此宏观消费偏弱的背景下,值得关注的领域主要有:

(1) 仍然维持较高增速的新零售板块(20%+),基于效率改善产生的 α值得持续关注,具备代表性的个股为南极电商、开润股份等;

(2) 市场对于消费走弱已有充分预期,因而给了我们在低估值高股息 的支撑下,配置具备α的个股的机会,比如东吴 1 月金股地素时尚(5%+ 股息率、 19 年 Q1&19 年全年确定性的业绩增速),再比如品牌逆势崛 起、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的波司登;

(3) 以申洲国际为代表的优质制造商在大品牌供应链中的地位持续提 升是过去制造板块的最大趋势性变化,海外布局已初具规模的制造龙头 也将在贸易环境变局中占领竞争先机,我们持续看好具备全球布产能力 的制造龙头。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