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天猫超市多渠道融合升级,电商法正式施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9-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期行情回顾本期(1.2-1.4)上证综指收于2514.87(0.84%);沪深300指数收于3035.87(0.84%);中小板指收于4716.47(0.29%);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035.58(1.90%),跑赢沪深300指数1.06个百分点。其中SI 百货、SI 超市、SI 专业连锁和SI 一般物业经营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1月3日消息,日前,陕西首家京东之家旗舰店落地西安万科。据悉,至此,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在陕西省已突破100家,2019年计划达成200家店。

瑞幸咖啡完成 2亿美金B 轮融资,其财务数据也随之曝光,2018年前三个季度,瑞幸咖啡累积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瑞幸咖啡称,“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我们的既定战略,用适度补贴,获取这一年的市场规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未来3到5年会持续补贴,我们和投资人在补贴战略上态度高度一致。”核心观点 天猫超市事业群于 1月3日宣布。未来其传统的以“代销”为主的经营模式将转变升级为“代销”与“采销”并行的商业模式。公司方面,我们建议关注积极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场景的行业龙头企业,如永辉超市、苏宁易购等,这类公司在持续优化线下门店购物场景的同时,积极拓展升级线上渠道资源以及相应的物流供应链体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已经于 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我国电商领域的首个综合性法律,其颁布不止对于消费者线上消费及线上平台商家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对于电商行业未来规范化发展也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电子商务法中也特别提出了国家目前鼓励电商新业态的发展以及创新商业模式的涌现,其中对于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抱持着促进态度。进一步促进了电商经营环境的优化发展。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