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q4利润回落,关注公司长期规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亿元到20亿元,同比增长140%到160%。

投资要点

Q4单季度净利润回落,全年预测基本符合预期:根据公司预测,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29.22亿元-32.22亿元,同比增长140%到160%;对应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7亿元-6.87亿元,环比Q3(8.55亿元)有较大幅度回落。Q4业绩回落的主要原因为主要产品如乙二醇、己二酸、甲醇等价格下降幅度较大。

全年量价齐升支撑业绩,四季度部分产品价格回落,一季度有望放缓:2018年前三季度,主要产品的价格维持高位,使得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长。根据我们跟踪的价格数据,2018年全年主要产品的同比涨跌幅为:甲醇(+10.72%)、尿素(+28.04%)、三聚氰胺(+4.53%)、醋酸(+49.74%)、醋酐(+49.94%)、DMF(-0.07%)、乙二醇(+2.09%)、己二酸(+5.85%)。Q4相比Q3的价格环比变化幅度为:甲醇(-10.57%)、尿素(+3.51%)、三聚氰胺(-2.97%)、醋酸(-1.23%)、醋酐(+0.00%)、DMF(-1.42%)、乙二醇(-16.64%)、己二酸(-7.64%)。四季度主要产品价格从高位回落,我们认为一季度的大部分的产品价格有望止跌回稳。

乙二醇格局仍有待跟踪,未来关注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规划:2018年公司新投产项目包括肥料功能化项目、50万吨乙二醇项目、10万吨三聚氰胺(二期,新增5万吨)项目,投产节奏有条不紊。目前来看,公司的规划产能已基本投产,2019-2020年为产能释放阶段。展望未来,乙二醇的格局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大量新增煤制乙二醇、炼钢尾气制乙二醇的产能或许会对行业格局产生冲击。但也应当看到,华鲁恒升在产品低成本生产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一定的行业领先地位。展望未来,公司150万吨绿色化工新材料组合项目进入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首批优选高端化工项目,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95亿元、32.93亿元、32.35亿元,EPS分别为1.91元、2.02元和1.9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68X、6.31X、6.4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油价大幅下跌,乙二醇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