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对今年军工行情可以更加乐观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上涨2.6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94%,军工板块跑赢大盘0.75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位,军工行业涨幅处于中等水平。

本周行业热点:1、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中国探月工程五战五捷。

2、日本政府160亿日元购岛,修基地让美国舰载机训练。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继上周跑赢大盘5.45pct,开门红态势延续,本周军工再次跑赢盘0.75pct。我们在前期已经指出,对军工行情演绎可以更加乐观,并建议中长线更加注重科技军民融合类公司。板块的走势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处在一季度年报季报的时间窗口,我们给出三个“更加重视”。

更加重视业绩拐点型公司。从行业本身和企业发展角度分析,我们预测2019年有一批军工企业将出现业绩拐点。比如卫士通(密码机、网络安全运营和云安全订单预计19年增长3倍以上),导弹产品定型列装的高德红外(预计19年增长100%以上),瑞特股份(军舰配电和自动化系统订单快速放量),光威复材(18年已增长60%,19年T800碳纤维如顺利定型将有力提振业绩),中直股份(直20定型列装)。

更加重视科技军民整合类公司。科技军民融合类公司着眼于新军事变革,包括无人机、新材料、空间基础设施、军用芯片和核心元器件、网络安全、军事数据链传输等。比如,火炬电子(应用于航空发动机高温叶片的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研制进展顺利),航天彩虹(外贸无人机彩虹-4和彩虹-5畅销海外,彩虹-7、8、10等新型号具备高空、突防、隐身和垂直起降等性能,关注国内列装进度和民品拓展)。

更加重视基本面有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中航工业集团获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资产腾挪更加便利;部分地方在上游供给侧企业改革完成后有望启动制造类企业改革,一些“捧着金饭碗讨饭”的军工企业有望迎来转机。

比如湘电股份(董事长已经辞职。如果后续能够剥离亏损风电资产,聚焦军工业务,公司有望“乌鸡变凤凰”),洪都航空(集团已启动资产置换,导弹类资产注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成飞集成(面临巨额亏损,公司已划至航空工业汽车公司托管,存在重组需求)。

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沈飞、高德红外、航天彩虹、国睿科技、四创电子、卫士通、内蒙一机、航天电器。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不及预期,订单改善和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