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72期:期待更多政策利好,消费短期看春节数据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5 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1.55%和2.60%,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2.18%,跑赢上证综指, 跑输深证成指。2019 年以来(8 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2.40%和3.24%,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4.08%, 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2.18%,位列29 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9 位。过去一周,29 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8 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通信、电力设备和电子元器件,涨幅分别为5.73%、5.69%和5.12%。2019 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4.08%,位列29 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1 位。2019 年以来,29 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6 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和通信,涨幅分别为9.14%、8.29%和6.76%。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专业市场、家电3C 连锁和超市,涨幅分别为4.81%、3.49%和2.81%。2019 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家电3C 连锁、专业市场和贸易,涨幅分别为8.43%、6.29%和4.08%。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97 家上市公司中,75 家公司上涨,22 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兰州民百、莱绅通灵和南极电商,涨幅分别为15.06%、9.05%和7.68%。2019 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97 家上市公司中,82 家公司上涨,1 家公司持平,14 家公司下跌。2019 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金洲慈航、小商品城和莱绅通灵,涨幅分别为18.72%、11.46%和11.25%。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短期零售行业数据仍有波动性,受到宏观经济后周期影响,零售数据并未在春节前夕有较强表现。对于CPI,市场逐渐从去年下半年的通胀预期转变为通缩预期,而众所周知,消费品在通缩经济周期是表现不佳的。因此,若今年CPI逐渐向下,零售则需要更多利好政策提振,例如增值税和所得税的继续下调,或者更多的产业消费刺激政策(针对汽车或家电等)。历年春节数据都是一个重中之重,短期零售数据是下滑跳水还是波澜不惊,无法证伪,因此更多需要春节数据来验证,目前仍然处于行业静默阶段。建议关注:老凤祥、天虹股份、首商股份。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和居民收入增速未达预期,通胀水平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销售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