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事件点评:限制性股票绑定员工利益,公司成长逻辑不断兑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限制性股票预案:拟以12.5元/股的价格向159名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500万份,其中首次授予415万份,预留权益85万份。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限制性股票绑定员工利益,奠定公司长期发展基础

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总计500万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47%,其中首次授予415万股,预留85万股,授予价格12.5元/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为基数,2019-202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0%、120%、140%,业绩考核目标增速较高,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激励对象包括董事、副总、董秘、财务总监、中层干部、核心技术人员等159人,占公司总人数(2017年底416)的38.22%,覆盖范围较广,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能够绑定公司核心员工的稳定与利益,奠定公司长期发展的基础。

不断开拓新领域+由吸附材料向集成商转变,公司成长逻辑不断兑现

公司作为国内吸附分离树脂龙头企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公司的主要成长逻辑有两条:不断开拓新领域和由提供吸附材料向提供系统集成商转变,目前正在不断兑现。上半年公司在巩固生物医药、环保化工、湿法冶金等领域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1)金属领域,盐湖提锂已经获取藏格锂业10000t/a 和锦泰锂业3000t/a 订单,储备红土镍矿提镍技术和粉煤灰循环利用除杂技术,布局废旧电池回收,积极开发钴、铼等品种;2)生物医药领域,以动物疫苗为突破口,重点突破了猪圆环疫苗纯化;3)环保化工领域,VOCs 气体脱除已实现应用案例,在煤化工领域争取建立除酚、生化尾水深度处理有代表性的业绩。公司的系统集成模式得到客户越来越多的认可,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0.44 亿元,同比增速超过100%,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

同时,为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公司正在加快建设以高陵新材料产业园为核心,以蒲城大品种产业基地和鹤壁蓝赛资源化再利用基地为拓展的新型一体两翼产业基地布局。其中高陵新材料产业园基地建设已完成土建施工,未来将逐步投产。2018年3月全资子公司高陵蓝晓又竞拍获得142419.38平方米的工业用地,用于建设吸附分离材料生产线,产能瓶颈逐步解决。此外,公司发行3.4亿元可转债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截至2018Q3,在手货币资金6.49亿元,公司订单、资金均充足,未来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根据公司三季报情况以及公司在手10.46 亿元盐湖提锂项目推进情况,预计2018 年确认少部分收入,2019 年确认大部分收入,同时暂不考虑新增盐湖提锂订单,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 EPS 分别为0.58、0.93、0.9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4、27、27 倍,考虑到公司2019 年业绩增速较快以及未来有获取盐湖提锂订单的预期且单个订单对公司贡献业绩弹性较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应用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盐湖提锂技术低于预期且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未来盐湖提锂新增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可转债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