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空调行业格局未变,线上奥克斯高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

奥维云网发布2018年中国空调市场风云榜。2018年空调线上前五分别为奥克斯(26.02%、2720)、美的(23.37%、3104)、格力(22.12%、3886)、海尔(7.16%、3886)以及TCL(4.33%、2340);线下前五分别为格力(37.86%、4417)、美的(24.59%、3874)、海尔(11.05%、4150)、海信(5.73%、3553)以及奥克斯(3.46%、3189)。2018年畅销数据中我们认为有三点值得关注:1.线上线下行业大格局未出现太多变化,但线上奥克斯销售超出预期;2.线上线下仍有较大价差;3.线下机型较线上更新。

2018年空调传统巨头仍在线上线下占据前列,而奥克斯凭借线上渠道发力以及价格优势挤进线上前三。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空调行业或将继续维持现有竞争格局,但空调总量或出现负增长,但若出现行业龙头估值较低且行业负增长时,或是白电行业最佳配置点,建议继续长期关注家电龙头美的集团(000333.SZ)、奥佳华(002614.SZ)以及苏泊尔(002032.SZ)。

行业重要新闻回顾:

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2019年将超过167亿美元;业界认为中国洗衣机市场正迎新技术变革;扫地机器人专利战:中企“拆弹”获局部胜利等。

行情跟踪:

中信家电指数在一月第一周企稳,涨幅1.10%至8848.54,本月振幅达到3.32%。分行业来看,白电涨幅0.97%,黑电涨幅3.59%,小家电跌幅1.95%。

风险提示新冷年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集中度提升不及预期的风险、三四线城市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