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动力电池装机符合预期,风电平价项目建设加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根据起点研究(SPIR)数据显示:1)2018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57.1GWh,同比增长56.7%;2)宁德时代装机23.54GWh,其次是比亚迪、国轩高科、力神和孚能科技,CR5为74%。2018年行业在补贴结构转向高能量密度的驱动下,实现动力电池装机的快速增长,预期2019年这种趋势将会加剧。短期来看,市场关注重点聚焦补贴退坡政策,我们认为电池规模效应、资源让利以及技术升级,退坡对于产业链的冲击影响有限,建议优选格局清晰、产业全球化以及高密度电池环节的龙头企业。推荐关注:新宙邦、璞泰来、宁德时代n 光伏:本周光伏产业链价格维持稳定,单晶PERC 报价在1.29元/W 左右仍能维持价差,并未受国内领跑者需求回落影响,我们认为主要是海外需求稳健、高效化趋势逐步渗透影响。光伏市场正处于平价过渡期,长期来看行业成长空间不断释放,格局也相对明朗,我们认为,1)国家光伏十三五规划有望调整装机规模;2)海外如印度等需求爆发有望成为全球装机的增量来源之一;3)国内产品在全球化范围内性价比突出,无论质量还是成本都有极强竞争力。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好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会进一步延续,以及高效PERC 电池带来的增长机会,推荐关注隆基股份。

风电:29日由国家电投内蒙古察哈尔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GW 示范项目获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核准。乌兰察布位于内蒙古,是率先从红六省名单中剔除的三个省份之一,随着蒙西-晋中等特高压线路的开工建设,内蒙古地区风力发电弃风率以及利用小时数有望持续改善,三北地区风电建设步伐有望再度加快。我们认为,风电行业逐渐进行竞价配置建设阶段,平价时代将逐渐来临。推荐关注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装机增速不及预期、弃风率下降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