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阿里巴巴整合生鲜新零售业务,数字化技术助力服装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9-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2.24-12.28)上证综指收于2493.90(-0.89%);沪深300指数收于3010.65(-0.62%);中小板指收于4703.03(-1.40%);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2978.84(-0.64%),跑输沪深300指数0.02个百分点。其中SI超市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12月29日消息,美的日前与爱库存签订协议,携手开启深度战略合作。美的此次入驻,其包括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在内的多款网红爆款商品,都将在爱库存APP中开启限时特卖。

12月27日,近日,俄罗斯支付服务商Yandex支付联合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展开了一项针对俄罗斯网购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12月,是去年的两倍之多。

核心观点

阿里巴巴于12月24日宣布将深化旗下盒马与易果的业务合作,充分发挥盒马和易果的冷链供应链、加工中心等优势,实现其整体生鲜供应链体系的升级优化。公司方面,我们建议关注积极布局生鲜业态的行业龙头企业,如永辉超市、家家悦等,这类公司多年深耕生鲜经营,强大的物流与供应链体系以及密集的线下门店布局共同构筑了其强大的竞争壁垒。

《2018中国服饰数字化零售研究报告》于近日发布,报告中主要从服装行业整体市场情况、服装数字化零售、数字化零售案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四大方面对2018年整年度服装服饰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进行了介绍。服装零售行业发展历史进程从最初90年代的批发模式发展到现阶段的全渠道融合销售模式。未来随着数字化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化,更多的服装服饰品牌将实现从生产端到最终销售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