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9年02期:《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印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9-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重卡销量8万辆,同比增长21%】18年全年销量接近115万辆,再创历史新高。19-20年,在蓝天保卫战、排放升级提前实施的背景下,国三车仍有大量的置换需求。如京津冀地区需淘汰100万辆左右国三重卡;长三角、川渝地区也有望出台政策淘汰100万辆左右。重卡销量未来两年将保持平稳,周期将明显弱化。再加上非道路市场排放升级,重卡板块核心零部件的业绩韧性或将持续超市场预期。继续推荐重卡板块核心零部件标的潍柴动力(000338)。

【11部门联合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18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强调排放升级会是柴油货车特别是重卡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前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边际放松是19年大概率事件,但对重卡排放污染的治理不会放松,因此我们仍然看好19年重卡行业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建议持续关注。

【本周观点:全面降准落地,加速推动汽车销售企稳】周五央行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资金面进一步放松,叠加减税政策的进一步发力,行业企稳在望,同时资金宽松有望缓解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金的紧张状况。投资策略方面,整车推荐合资销量稳健增长的广汽集团,继续推荐重卡板块核心零部件标的潍柴动力(000338)。零部件标的建议关注万里扬(002434)、精锻科技(300258)、银轮股份(002126)等标的。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113家,下跌49家。板块中漳州发展、中国中期、贵航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万通智控、恒立实业和均胜电子等个股跌幅居前。涨跌幅个股仍以题材股为主。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