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能源:业务三叉戟之势已成,lng居中突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天然气市场保持勃勃生机。2002-2017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从294亿立方米增长到2,394亿立方米,年均增速达到15%。预计到2030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有望突破5,000亿立方米,行业成长潜力巨大。中国天然气资源统筹保供的压力逐年升级,预计到2020年、2030年供需缺口分别为1,530亿立方米、2,527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将分别提高到42%和48%。LNG是中国天然气市场最具活力的业务,未来发展领先行业。

公司LNG工厂气源稳定、接收站运转高效,享受行业红利。公司目前运行的有吉木乃项目(产能35万吨)和哈密新能源工厂项目(产能45万吨)以及吕四港LNG接收站(一期项目周转能力60万吨/年)。气源有保障、开工率/周转率高、成本控制较好等优势确保项目高毛利。待二期、三期项目投产后,公司的LNG周转能力将提高到300万吨/年,营收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关注煤炭及煤化工业务的附加值提升。红淖铁路投产通车,公司煤炭销售出“疆”的通道被打通,未来有望实现量价齐升。煤化工工厂平稳运行,煤炭分级提质利用项目稳步推进,公司在煤炭深加工方向的实践将不断深入,附加值不断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大幅下滑,经济出现黑天鹅事件,公司运营出现安全、环保突发事件,国家的环保、产业政策出现转向,公司项目建设推进不达预期。

估值

吕四港LNG项目建设稳步推进,LNG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进器,享受行业发展红利。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4元、0.34元、0.52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1倍和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