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新签订单延续高增,完成限制性股票授予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签订单持续高增,积极拓展EPC 模式:根据我们的统计,公司2018 年全年公告新签重大项目订单合同金额199.66 亿元,接近2017 年全年102.73 亿元的2 倍,新签订单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PPP 项目金额为92.59 亿元,占比46.37%,公司在PPP 项目方面审慎拿单,确保融资到位后再开工,保证现金流充足。同时,公司今年以来大力拓展EPC 模式,新签EPC 项目金额约62 亿元,占总订单的31.05%。在目前整体市场环境有所调整的情况下,公司将更加强调发展质量,重视实际利润情况,加速回款,重点推进城市文旅综合体、EPC 项目和新农村项目的建设。

2018 年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提高员工积极性:公司于2018 年12 月19 日完成2018 年限制性股票授予,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骨干共计217 人,以6.05 元/股的授予价格向217 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股票 1493.72 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48%)。此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锁的业绩考核指标以2017 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2018 年-2020 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95%、154%,有助于提高员工积极性,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促进经营长期稳定发展。

生态+文旅协同发展,双轮驱动稳步推进:公司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机遇,紧密围绕“城乡服务运营商”定位,业务范围从生态环境延伸至文化旅游,形成了“大生态+泛游乐”的整体战略规划布局,双轮驱动稳步推进。2018 年以来公司生态修复板块收购本农科技,补齐土壤修复业务,完善“大生态”产业链。文化板块取得了“国家4A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小镇”广西贺州黄姚古镇的景区合作开发运营权,是公司在文旅板块首个投资、运营一体化的大型旅游项目。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由9.72/13.62/17.78 亿元下调至8.43/11.85/15.51 亿元, 同比增长65.4%/40.7%/30.8% , 对应EPS 为0.84/1.18/1.54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 年PE 为10.7/7.6/5.8 倍,公司坚持生态+文旅双轮发展,在手订单充足,成长性良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 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外延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