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52期:看好游戏、电影子板块2019年全年表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1. 游戏版号发放正式恢复,预计19年进入常态化月度发放状态。节前发放的第一批版号方包括安妮股份(畅元国讯)、巨人网络、三七互娱、中青宝、浙数文化(杭州边锋)、东方明珠、恺英网络、万达影视(互爱互动)、深圳惠程(哆可梦)等上市公司及多家中小厂商。行业整体增速来看,2018年游戏行业增速超10%,增速放缓的背后,是玩家品位不断提高,对游戏品类、品质要求均有明显提升。2019年游戏行业的主逻辑为出海、新游产品(产品线、产品模型、研发实力或整合实力),叠加版号放开的持续性利好,我们认为目前游戏子板块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建议整体配置逻辑的基础上,核心关注新游产品的版号预期、上线预期。推荐游族网络、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吉比特。

2. 2018年电影票房扣除服务费后为565.70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放缓,但:

1)头部内容的票房效应更突出;2)银幕增长速度与全国票房增速差值进一步缩窄;3)单银幕产出下滑趋势得到缓解。我们看好2019年电影子板块,核心逻辑为2019年IP 大片较多,观影人次、平均票价将是票房增速的最有力支撑,加之单屏幕产出止跌回升的预期,我们预判中国电影、万达电影、横店影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春节档受益标的北京文化、光线传媒。

本周市场表现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凯文教育(14.93%)、平治信息(10.01%)、山东出版(8.61%);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美盛文化(-14.38%)、长城动漫(-14.93%)、三七互娱(-15.71%)。

港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拉近网娱(14.04%)、南海控股( 14.01%)、中国三三传媒( 10.00%); 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游莱互动(-8.47%)、惠陶集团(-8.57%)、博雅互动(-10.53%)。

美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中网在线(20.13%)、趣头条(19.57%)、易车(18.47%);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蓝汛(-7.83%)、聚美优品(-8.21%)、魔线(-13.83%)。

本周行业及公司要闻:

1华扬联众:公司合计出售皇氏集团股票561.88万股,成交总价1920.94万元,扣除成本后,实现投资净收益约-3364.74万元。截止2018年12月26日收盘后,公司还持有皇氏集团股票267.27万股;

2广电网络:公司本次发行8亿规模的?广电转债?自2019年1月3日起可转换为本公司股份,转股价格6.91元/股;

3电广传媒:公司以10.5亿元交易额转让圣特罗佩70%股权给东原励丰。

下周推荐标的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四条逻辑线:1)游戏板块——游族网络、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吉比特;2)业绩扎实、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龙头个股——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北京文化、光线传媒、芒果超媒、分众传媒、顺网科技;3)弹性个股——华扬联众;4)关注广电板块。

风险提示:资产负债表恶化超预期、收缩路径下带来的损益表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