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工业互连技术龙头,军民融合发展撬动成长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连产品与解 决方案龙头,出色的治理能力奠定稳健成长基础公司防务市场份额超过40%,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第一,是世界主要通信设备巨头的供货商。公司治理能力出色,业绩稳健,上市以来营收增长936%,归母净利增长747%,且连年保持正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未来市场规模扩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专注于中高端连接器研制,产品结构决定公司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33%的销售毛利率和17%的ROE 处于行业前列。目前军品占收入的55%,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分别占20%和14%,并逐渐向集成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等高价值环节延伸。产品结构多样化,高毛利率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是公司保持高盈利水平的重要基础。

连接器市场空间稳定增长,公司受益于产业集中度的提升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连接器市场,2017年市场规模为190.82亿元,增速达到15.9%,中航光电等三大领先连接器厂商市场份额由2010年的5.6%上升到2017年的28.7%,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在产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充分受益。

主要下游市场需求旺盛,推动业绩增速再次上行

(1)军改和“十三五”进入末期,国内军用连接器市场增速将超过12%,公司军品业务将快速反弹;

(2)5G 商用开启、IDC 市场扩张、高端产品进口替代三大因素利好光器件行业,公司通讯与数据传输产品优势突出,业务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3)募投产业化项目缓解产能瓶颈,项目达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4)公司已与知名跨国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国际业务规模迅速增长,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2018到2020年,当前股本下EPS 分别为1.18元、1.52元和1.9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29、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增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导致市场占有率、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