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事件点评:重资产投资力度加大,六间房首次交割完成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山项目由轻变重,长期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公告称,基于对佛山项目所在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消费实力的综合考量及未来发展趋势的长期看好,为优化配置资源,让项目更具市场竞争力,公司决定以4.49亿元受让佛山千古情项目公司100%股权,并后续自主打造佛山千古情项目,一期总投资7亿元。同时,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同意给予公司用于建设运营本项目的控股子公司以扶持资金3.7亿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本项目。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已支付的2.34亿轻资产费用将按原路径返还标的公司用于本项目建设。综合来看,由于公司收到大额政府补助,项目由轻变重给公司带来的资金压力不会太大。公司此前在华南珠三角地区没有自建项目的布局,且考虑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会为当地旅游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因此公司将佛山项目由轻资产变为自建。受益于公司对重资产项目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该项目有望拥有较长的生命周期,将为公司带来体量更大、持续时间更长的业绩贡献。

拟投资建设西塘项目,打造多元化演艺谷。公司拟在嘉善县西塘镇建设西塘·宋城演艺谷项目,目前公司已通过招拍挂摘得位于西塘镇西塘港南侧首期约132亩的土地使用权。西塘·宋城演艺谷包括剧院集群、艺术街区、科技体验、休闲商业区等内容,以室内外历史题材大型表演、科技装置表演、机械多媒体秀等为核心,并将举办艺术节、戏剧节、音乐节、狂欢节等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主题节庆活动,打造文化盛典。本项目占地面积约350亩,首期投资规模预计10亿元人民币。西塘·宋城演艺谷的投建,是公司从塑造单一景区,向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升级。

六间房重组首次交割完成,2019年有望顺利出表。截至2018年12月28日,密境和风原股东天津“花椒壹号”和“花椒贰号”以其持有的密境和风的19.96%股权对六间房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六间房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2598.67万元,其中宋城演艺持股比例为76.96%,花椒壹号持股比例为15.36%,花椒贰号持股比例为7.68%。六间房与密境和风重组的首次交割已经完成。2019年,待公司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六间房2015-2018年承诺业绩实现情况出具专项审核报告后,密境和风除六间房之外的现有股东以其持有的密境和风的80.04%股权对六间房进行增资,同时六间房取得密境和风80.04%股权,届时与密境和风进行重组后的六间房将不再作为公司的并表子公司。此外,公司拟向适格投资者转让部分六间房股权的事宜正处于与潜在投资者磋商过程中。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8元和1.08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和18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扩张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景气或降低居民消费欲望,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