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垒股份深度报告:早教龙头竞争优势凸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技术领先的塑料管道制造设备供应商。公司主营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及五轴高端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PE/PP管自动化生产线、PVC管自动化生产线、数控单机、精密模具及五轴高端数控机床等。公司于2011年9月成功上市,目前控股股东为珠海融诚,持有公司1012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29.13%,解直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收购楷德教育转型至教育领域。2017年2月,公司以3亿元现金收购楷德教育100%股权,迈出转型教育领域的第一步。楷德教育致力于为赴美留学生提供专业的考试培训和申请服务,主营包括SAT、SSAT、托福、ACT培训的小班课程(1~10人),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客户群体以高中、初中、及小学高年级14~18岁学生为主。2017年,楷德教育实现营业收入5684万元,净利润2288万元,顺利完成业绩承诺。

拟33亿元收购美杰姆公司。今年6月,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33亿元现金方式收购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美杰姆公司其主要从事婴幼儿早教业务,主要负责“美吉姆”早教品牌在国内的运营。公司拟设立一家控股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其中,公司将认缴70%注册资本,并引入第三方投资者认购剩余30%注册资本。收购资金将主要来源于公司与第三方投资者按其比例缴纳的出资款,其中公司出资23.1亿元,第三方投资者拟出资9.9亿元。若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将通过子公司控制美杰姆公司100%股权。

交易款分为五期支付,减轻公司资金压力。根据协议内容,自该协议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公司子公司应支付第一期交易价款6.6亿元;自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第二期交易价款10.4亿元;在2018年12月31日前,收购方应支付第三期交易价款4亿元;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第四期交易价款4亿元;于2019年12月31日前,收购方完成第五期交易价款8亿元。

30%交易款项用于回购股票,根据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分期解锁,实现利益绑定。根据协议,交易对方在取得第二期交易价款之日起的12个月内,将不低于交易价款(税后)总额的30%用于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二级市场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增持股票数量总量不应超过增持完成时公司总股本的18%。根据协议,交易对方霍晓馨、刘俊君、刘祎、王琰、王沈北承诺美杰姆公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38亿元和2.9亿元。

美杰姆公司为国内早教龙头之一。美杰姆公司主要从事婴幼儿早教业务,负责美国“美吉姆”早教品牌在国内的运营,为国内早教行业龙头之一。旨在提高儿童的运动能力、认知能力、语言能力及早期社交能力,并培养其对音乐和艺术的热爱。截至2018年上半年,美杰姆公司拥有389家早教中心,在国内早教市场具备较大影响力。美吉品牌的早教课程体系主要包括欢动课、艺术课和音乐课。美杰姆公司以加盟为主,直营为辅的运营模式,其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于加盟业务。

美杰姆公司在其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竞争力。包括深厚的品牌底蕴;成熟的教学体系,教学理念和课程设置科目;标准化的业务体系;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企业文化;严格的教师筛选标准等。上述优势保持美吉姆品牌在国内早教市场中享有良好的口碑和认可度。

国内早教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增长空间较大。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7年,我国新生婴儿数量累计达到8491万人,假设2018年新生婴儿数量与2017年新生婴儿数量(1723万)持平,则目前我国处于0-6岁婴幼儿数量合计约10214万人,早教市场人口基数规模十分庞大。根据《中国早教蓝皮书》调研显示,2017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相比日本90%和韩国80%的早教渗透率,我国早教的渗透率约16%,相比国外有很大提升空间。在此过程中,美杰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9元、0.47元和0.5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9倍、37倍和32倍。看好早教行业在国内发展前景和公司的龙头地位,考虑公司未来财务压力较大及市场竞争可能加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展低于预期或不能完成;行业政策及监管风险;业务整合风险;商誉减值;公司经营风险;楷德教育和美杰姆业绩低于预期;原有主业持续下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