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佛山项目轻转重,西塘项目打造产品4.0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9-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1)决定以4.49 亿元受让佛山千古情项目公司100%股权,自主打造千古情项目。2)董事会通过西塘·宋城演艺谷项目投资。

投资要点: 佛山项目由轻转重,长期看好项目区位与当地文化,自营增强业绩弹性。

投资体量与现金流影响较小。佛山项目于17 年5月中标,此次公司以4.49亿元的评估价(高于账面价0.23亿)收购项目公司全部股权,核心资产主要包括现金和土地,已收到的2.34亿轻资产费投入项目公司,实际需支付的现金对价仅2.15亿元,并且政府同意给项目公司提供扶持资金3.7亿元,现金流影响不大;项目计划用地约90亩,计划投资7亿元,扣除政府扶持基金后剩余需投资的实际金额仅3.3亿元,政府补贴也预计将于未来年度中逐步计提、增厚业绩。

区位优势强,文化历史深厚,政策倾斜,长期看好。佛山千古情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5A级景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拥有六千多年的人文历史,资源优势凸显;转让后,樵山投资也将在项目落地、办理证照、验收等方面提供全面、积极的支持。公司出于对此项目的长期看好将其转为重资产,项目更具竞争力的同时助力西樵山风景区旅游产业升级,符合多方利益。

自营项目盈利能力强,提升业绩弹性。宋城自营项目毛利率高、回收期短,此次交易为公司提供了长期业绩弹性。

西塘项目有序推进,演艺谷建设促进战略转型升级。西塘项目于18年1月签约,公司现已获得西塘港南侧首期土地使用权(约132亩),首期投资预计10亿元,计划总占地约350亩。西塘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核心地带,市场覆盖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且是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具备区位和文化优势。西塘·宋城演艺谷将包括剧院集群、艺术街区、科技体验、休闲商业区等内容,以室内外表演为核心,并将举办艺术节、戏剧节、音乐节、狂欢节等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主题节庆活动,是宋城产品的4.0版本。公司正积极谋求从单一景区向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升级。

战略明确,积极推进新项目开业。公司进入新一轮项目落地期,宜春项目已于12月开业,反响良好;西安项目(2019年)、张家界项目(2019年)、上海项目(19年底或20年)有望接连推出。

六间房重组逐步推进。12月26日六间房股东信息有所变更,花椒壹号、贰号已分别持有六间房15.36%和7.68%的股权,宋城演艺持股76.96%,重组逐步推进。

盈利预测:由于目前六间房重组仍在推进中,暂不纳入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属净利12.82(+20.1%)、15.06(+17.5%)、17.40(+15.5%)亿元,EPS 为0.88、1.04、1.20元,对应PE 24、21、18倍;扣除六间房后,现场演艺主业归属净利9.41(+21%)、11.80(+25%)、15.12(+28%)亿元,对应PE 33、26、21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六间房重组进度低于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