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48期:11月产销增速继续下行,车企分化加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市场上半周上涨,周五大跌,全周收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0.32%;申万整车下跌0.11%,小幅跑赢沪深300;申万汽车零部件下跌0.55%;国联新能源汽车下跌1.17%;申万汽车服务下跌2.47%,跌幅最大。全年汽车板块跌幅远超沪深300。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中汽协发布11月汽车产销数据】2018年11月,汽车销量249.8万辆、254.8万辆,同比下降13.9%;乘用车销量217.4万辆,同比下降16.1%。商用车重卡部分,11月重卡产销分别为9.0万辆、8.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1%、5.3%。1-11月,重卡销量达106万辆,全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11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6.9万辆,同比增长37.6%,高基数下继续高增长,预计全年将超过120万辆。

11月乘用车销量继续下行,但我国汽车销量仍有望中长期保持微增长趋势,19年汽车销量有望迎来修复期。商用车重卡部分,19-20年,在蓝天保卫战、排放升级提前实施的背景下,仍有200万辆以上的国三车辆置换淘汰,再加上非道路市场排放升级,重卡板块个股的估值折价严重,业绩韧性或将持续超预期。新能源部分,补贴退坡的政策预期逐步明朗,板块调整也相对充分,继续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反弹行情。

【投资策略】投资策略上,整车推荐合资销量稳健增长的广汽集团,建议中长期关注行业龙头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继续推荐重卡板块核心零部件标的潍柴动力(000338)。零部件标的建议关注宁波高发(603788)、万里扬(002434)、精锻科技(300258)、银轮股份(002126)等标的。新能源部分建议继续关注亿纬锂能(300014)、杉杉股份(600884)、新宙邦(300073)、国轩高科(002074)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43家,平1家,下跌118家。板块中特尔佳、八菱科技、光启技术等个股涨幅居前。力帆股份、曙光股份、亚太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