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索菲亚追加5亿元投资生产基地,19年第一批外废配额同比翻倍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居板块:发力大家居、智能生产制造,稳扎稳打构筑长期壁垒。索菲亚追加5亿元投资生产基地,深化“全屋定制”的大家居战略,进一步提升生产车间智能化水平;TATA木门牵手尚品宅配,强强联合争食大家居,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深度引入,全面优化品牌服务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最优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造纸板块:19年首批外废配额同比去年翻倍,持续向龙头集中。固废中心公布2019年首批废纸核定进口总量为503.52万吨,与2018年核准的第一批外废227万吨相比翻了一倍。本次外废配额延续了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排名前五位的纸企依然为玖龙纸业、华泰纸业、广州造纸、山鹰纸业和理文造纸,占比分别为27.34%、14.70%、14.50%、13.01%和12.86%(合计达到82.41%)。

重点公司关注:我们长期看好家居龙头在渠道实力、成本效率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等多重优势下跑赢行业,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协同发力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造纸板块,建议关注差异化产品定位中高端、刚刚发布股权激励方案的生活用纸龙头中顺洁柔。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99%,报收2516.25点,轻工制造指数下跌2.01%,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

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其他轻工制造(+2.76%)、文娱用品(+1.19%)、珠宝首饰(+0.23%)、包装印刷(-2.20%)、造纸(-3.17%)、家具(-3.22%)。

行业动态

居然之家加入苏宁“朋友圈”,正式战略签约

11月BHI(建材家居景气指数)走跌环比下降10.73点

2019年第一批进口废纸核准总量为503.5180万吨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