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空调主动去库进入关键期,厨房拐点仍待确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空调行业:根据奥维云网监测,11月空调全渠道销售规模151.5亿,同比增长2%;整体销量392.2万套,小幅下滑0.5%;零售均价3863元/套,同比涨幅2.6%。进入19冷年以来空调终端需求疲软,根据产业在线监测,从7月份起个别企业就开始控制生产消化库存,同时也积极进行各种促销活动。根据渠道调研反馈,19冷年终端零售价格将承压,但很难演变为“价格战”,原因有:1、伴随着电商渠道集中度的提升,电商渠道的价格涨幅要高于线下;2、渠道库存开始得到合理控制,而且在终端价格相对可控的情况下渠道商对库存的容忍度较高。基于以上两点,我们认为19冷年空调行业将平稳度过,增长放缓但价格降幅有限。估值方面,前期板块估值的回落是对渠道库存偏高风险的充分反映,当前时点我们不宜继续悲观,静待来年估值切换。

个股方面:苏泊尔:苏泊尔金华代理商2017年实现销售规模3000万元,截至目前2018年销售规模已与去年同期持平。前三季度内销增长30%更多是来自电商渠道,电商增速达40%。苏泊尔对金丽衢地区19年的销售目标为同比增长20%,目前预计19年家电销售形势并不乐观,12月底金丽衢地区家电卖场比较冷清,消费需求低迷。方太:整体来看今年厨电销售压力非常大,上半年比较惨淡,3、4季度销售有所加快,主要是旺季期间促销增加以及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等原因。19年公司产品定位会更亲民,通过产品变型满足更多渠道需求我们认为,随着明年春节后龙头品牌廉价版产品的上市,中小品牌将承受更大压力,因此明年3、4是观察行业拐点是否出现的一个重要时点。

11月空调销量情况 根据产业在线的数据,2018年11月家用空调产量921万台,同比增长0.3%;总销量900万台,同比增长10.3%;内销509万台,同比下降12.6%;出口392万台,同比增长67.2%。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沪深300指指数下跌4.31%,家电指数下跌3.78%。从各行业本周涨跌幅来看,家电板块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涨幅榜的第23位;从家电和其他行业PE(TTM)对比来看,家电行业PE(TTM)为12.46倍,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排行榜的第23位,处于较低水平。从家电细分板块来看,本周照明设备下跌3.00%,黑色家电下跌3.08%,其他家电下跌3.52%,小家电下跌3.88%,白色家电下跌3.89%。板块个股涨跌幅方面,涨幅前五名:和晶科技+11.35%、奥马电器+8.04%、同洲电子+7.09%、金莱特+5.52%、科沃斯+4.17%;跌幅前五名:雪莱特-10.50%、珈伟股份-9.40%、厦华电子-8.60%、万家乐-8.28%、海立股份-8.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同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