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公司动态点评:精品剧推动业绩增长,受益于内容市场供给端优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晓峰,何思霖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长43.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15.49%;扣非后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24.62%;基本每股收益0.20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4亿元,同比增长86.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99.87%;扣非后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118.78%;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点评:

1)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均同比增长,较去年同期销售规模扩大,毛利率持续回升,较去年同期提升1.93pct至29.03%;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9.72%至44.16亿元,预收账款同比下降11.91%至13.83亿元,占收入比38.62%;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00%/5.69%/1.25%,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变化-0.06pct/-0.89pct/-1.22pct;现金流量方面,本期影视剧采购较上年同期减少,整体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负值扩大至-5.72亿元。

公司第三季度主营业务大幅增长,主要贡献利润的项目有全网剧《橙红年代》、《蜜汁炖鱿鱼》,电影《反贪风暴3》,根据猫眼专业APP,《橙红年代》在东方卫视首播收视率0.3468%,排名第5,大结局收视率0.7364%,排名第4,累计网络播放量25.3亿,公司主投主控的电影《反贪风暴3》上映后取得了4.42亿的票房成绩。 3) 公司储备项目丰富,预计18Q4能实现收入的主要剧目有:《平凡的荣耀》《宸汐缘》《我的莫格利男孩》《我只喜欢你》《特案追缉》《绝代双骄》《完美关系》《我的奇妙男友2》《资深少女的初恋》《小强的奔腾岁月》,公司精品内容产出能力强,后续爆款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影视剧内容制作行业龙头,受益于内容供给端改革优化所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同时公司在巩固主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及早地优化自身业务结构,以匹配消费市场需求端日益提高的品质需求。在影视行业去产能背景下,华策影视受税收监管影响相对较小,同时其能够进一步扩大精品剧市场份额,公司业绩有望继续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4元、0.56元、0.7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X、19X、1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监管政策变动,影视剧及综艺个别项目收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