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长稳定,未来受益新机型交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定:公司2018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3%。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12.84%。公司第三季度单季业绩稳定,实现营业收入28.26亿元,同比增长13.43%,实现利润1.26亿元,同比减少26.28%。合同资产期末数较年初数增长3.18亿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执行新收入准则,航空产品按时段内确认收入增加。公司研发费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7.56%,主要是因为本期研发支出增加。

资产证券化加速:根据中航科工(2357.HK)10月12日的公告,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中航工业与天津保税投资所持有的中直股份100%股权将转让给中航科工。中直股份附属的哈飞、昌飞将一并归属于中航科工,这一收购符合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及中航科工直升机产业的发展规划,中直股份将受益于整合资源带来的优势。

受益新机型交付:从世界直升机型号占比来看,美国10吨级UH-60“黑鹰”直升机占绝对主导地位,直升机领域对10吨级直升机的需求量最大,而我国在此领域保留的直升机还是从美国进口的23架黑鹰直升机。未来随着我国新型10吨级军民通用直升机的量产,有望弥补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也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美国陆航部队从03年开始进行现代化改革,到目前为止美国陆航部队大约有军用直升机4000架,每个旅配备约110架直升机,其作战体系最符合现代化军事需求。如果我国陆航部队的发展趋势将向美军的编制靠拢,则未来陆航部队的军用直升机可能有近千架需求。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91元、1.10元和1.34元,对应PE分别为42倍、35倍和2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机型量产不达预期;军机交付延迟;军费增速下降;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