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4公司率先出炉年报业绩预告 3公司有望净利增长超一倍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风岚 2018-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即将结束,新三板已有4家公司率先出炉了年报预告。从预告业绩来看,4家公司业绩全部增长,其中3家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增长超一倍。

赛科星净利润增长超同行五倍多

以预告净利润增长中值来看,赛科星是年报净利润增长最快的公司。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50万元至12150万元,同比增长89.79%至144.02%。而同期餐饮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6.80%。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2018年乳业环境有所改善,牛奶价格整体平稳向上浮动,公司在狠抓质量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使成本处于较低的水平,公司规模效应明显,所以业绩有大幅提升。

12月17日,赛科星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60元/股发行股票974万股的定向发行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所有认购对象均以所持赛科星债权进行认购,不涉及现金认购。

赛科星成立于2006年7月31日,主要从事奶牛养殖与牛冷冻精液。公司三季报显示,实现营收16亿元,同比增长14.03%;净利润8317.7万元,同比增长173%。

嗨皮网络预计净利润增长超一倍

嗨皮网络12月15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增长94.57%至108.46%。而同期通信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4.74%。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有:一是公司客户数量和规模持续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和多家客户新签订和执行合作协议,其中含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新的协议执行导致公司营业额和利润额的大幅度增加。二是移动视频原生广告业务大幅增长,报告期内随着4G网络提速及资费大幅度下调,移动短视频行业用户访问规模迎来快速增长,公司着力发展的移动视频原生广告业务获得了较大规模增长。三是运营人员、资金提高及技术平台提效,报告期间公司的运营资金和人员数量,尤其是视频创意和策划、数据运营和服务团队人员大幅度增加。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原生广告决策分析、供应链和BI等系统也在报告期内投入使用。公司运营效率及规模都得以大幅提高,因而支撑了更大量级的业务规模。

富士莱“不差钱”却IPO被否

富士莱12月18日公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而同一天IPO上会首发未通过,成为发审委今年否决的第59家企业,也是今年新三板第19家“转板”IPO被否的企业。

公司年报预告显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41.8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736.08万元,增长比例为23.34%。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受到产业政策鼓励、医药保健品终端消费能力提升以及自身核心竞争力增加等因素推动、公司规模效应明显、推动业绩平稳增长等。

富士莱于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申报IPO,2015-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6亿元、3.22亿元和3.75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60.63万元、5858.25万元和7694.68万元。公司历史收入可媲美上市公司花园生物。

富士莱IPO被否的原因,主要是在内控上存在缺陷,报告期内多次资金使用违规,包括提前使用募集资金以及通过第三方过渡银行贷款资金,公司的经营规范存在一定的问题。

龙泰家居营收超2亿元

龙泰家居预测2018年年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至4800万元,上年同期为2364.94万元,增长90.28%至102.96%。预计2018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左右,上年同期营业收入为1.58亿元,将比上年同期增长45%左右。

对于净利润预计及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有:一、公司近年始终有充足的订单,但产能不足一直是突破销售规模的瓶颈,自去年公司新建成的7000平方米的2-1#车间投产使用,已基本达到满产,对公司整体产、销量的大幅度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另外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设计开发新产品,新产品上市以来广受公司客户的推崇,订单量不断增加,以上原因使2018年营业收入较上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二、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已达30%以上,较上年增长近3个百分点。毛利率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有所选择的减少了毛利较低的竹菜板的订单量,转而开发利润空间较大、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使本报告期综合毛利有所增长。三、公司对各项成本、费用进行了严格控制,三项期间费用的费用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龙泰家居于2014年12月10日挂牌新三板,属于家具制造业,主要从事竹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龙泰家居此前欲转板主板却于今年7月按下休止符。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7月与国金证券签署了首发上市辅导协议,因对上市规划的调整,经与国金证券协商一致,双方签订了终止协议,并向福建证监局报送了公司终止上市辅导的备案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