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赴港上市 年内178家公司赴港上市港交所每一天半“敲锣”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8-12-21 07: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赴港上市 年内178家公司赴港上市港交所每一天半“敲锣”)

蜂拥而至中国香港IPO的企业将“赴港上市”推上了今年资本市场的热点,不时刷新的数据和信息,让投资者一度感叹“锣不够敲了”。

《证券日报》记者从清科研究中心获得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12月中旬,今年已有178家总部在中国的企业在中国香港上市,按此数据计算,去除法定节假日,平均不足1.5天即有一家公司在中国香港成功“敲锣”。

在赴港上市的企业中,两类公司最受关注:科技企业、原新三板挂牌公司,形成这种现象的背后,政策引导作用不容忽视。

香港交易所在今年4月份宣布,为拓宽香港上市制度而新订的《上市规则》条文将于4月30日生效,新增三个章节并对现行《上市规则》条文作相应修订,允许未能通过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为寻求在中国香港作第二上市的中资及国际公司设立新的第二上市渠道。

此外,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交易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后,陆续有公司公布了赴港上市的计划。

不过,从这些赴港上市的企业后续的股价表现来看,不乏股价破发等现象的发生,但是,从数据显示的情况来看,赴港上市的热情不减,依旧有大量公司选择在港交所IPO,甚至主动调低募资额等。

有券商分析师在此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中国企业更喜欢走向公开市场募集资金。互联网企业经过前几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形成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但同时也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继续发展壮大。而前期投资人也有变现的需求。

清科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从账面回报情况来看,按发行日价格计算,海外市场回报平均为3.94,其中,纳斯达克3.57,纽交所为1.94,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为5.82,香港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为1.29;而上市后20个交易日平均账面投资回报为3.71,其中,纳斯达克为3.39,纽交所为2.56,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为5.15,香港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为0.78。也即,选择在中国香港IPO,在投资回报上也相对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