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震荡市场波段为主,板块关注高景气细分行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2.68%,上证综指下跌0.47%,创业板指下跌2.28%。前期,上证指数震荡向上,尤其周四在家电、基建等带动下收出中阳,但周五的下跌回吐全部涨幅,全周上证微跌,创业板指走势更弱。

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建筑装饰、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涨幅靠前,医药生物、农林牧渔跌幅达3%以上,计算机亦排名靠后。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荣科科技、和仁科技、汇纳科技、创业软件及深信服;跌幅靠前的是同有科技、天夏智慧、宇信科技、达华智能和恒华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们认为IDC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后续有望受益于云计算浪潮的不断推动实现可持续性盈利,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标的。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省直至少建设2家互联网医院,每个设区市至少建设1家互联网医院,全省62个贫困县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我们维持对医疗信息化高景气度的判断,随着越来越多的省市加入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队伍中来,医疗机构对于基础信息化的建设及改造需求将逐步得到释放,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浩云科技、万达信息、常山北明、浙大网新、四维图新、新国都发布回购公告;易华录、天夏智慧、创意信息发布中标公告;恒锋信息、神州信息、迪威迅、汇金股份、科创信息发布减持公告;新北洋发布可转债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先扬后抑,周五的大跌导致行业排名靠后。就大市而言,上证区间震荡格局不变,建议波段为主。板块方面,我们上周提示医疗信息行业政策催化,相关标的表现靠前,持续推荐的创业软件亦排名行业第四。中长期我们维持医疗信息及云计算高景气判断,建议关注创业软件(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易华录(300212)等布局机会。

风险提示:

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订单低于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