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独特商业模式构筑护城河,多品牌矩阵布局开创新局面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独特的商业模式构筑坚实护城河。1)海澜之家充分发挥规模渠道优势,采用有效的激励措施,与上游供应商达成赊购与退货的采购方式,结为利益共同体,有效降低库存风险;2)下游采用类直营的渠道扩张模式,降低加盟门槛,提升扩张速度,同时又能把控渠道, 兼具传统加盟与直营的优点;3)公司注重供应链管理,打通上游与下游,可转债发行继续助力公司打造先进供应链管理系统;4)线上渠道占比较小,未来可期,线下渠道继续优化,提升服务体验。

男装龙头,巨头潜质。1)中国男装市场规模大,与国外发达国家对比,集中度提升空间仍在;2)相对于女装,男装对时尚敏感度低, 更具规模化优势;3)品牌形象不断升级,契合新生适龄消费者;4) 新品牌AEX/HLAJEANS 继续拓宽消费客群;5)由东南亚开始国际化布局;6)对比国外企业,中国男装企业有望借助本土优势由龙头成长为巨头。 大众+轻奢卡位女装布局。1)女装市场空间大,集中度低;2)公司大众女装品牌爱居兔借助类直营模式扩张迅速,继续抢占市场;3) 新品牌OVV 切入轻奢细分市场,拓宽消费客群。

内延外购布局童装。1)童装行业受政策利好,市场空间大,增速快; 2)爱居兔女装内延爱居兔童装品牌;3)收购英式婴童45.5%的股份, 差异化拓展童装品牌。 海澜优选切入生活方式类品牌,拓宽品类。参考无印良品在中国的规模,海澜优选定位目标市场规模大;海澜优选具有更高性价比优势, 有望借助海澜之家优秀供应链管理能力,快速扩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2018-2020 年营业收入预计增长12.23%、10.79%、10.09%,归母净利润增长9.38%、9,91%、9.01%,不考虑回购影响, EPS 分别为0.81 元、0.89 元、0.97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 年PE 为10.64、9.68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下行,开店不及预期,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