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11月造纸价格指数领跌大宗商品,包装纸短期内面临成本压力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8-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 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11月造纸价格指数领跌大宗商品,纸厂成品库存压力较大。根据中国纸网,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11月造纸价格指数为1119.51,环比下跌10.77%,同比上涨2.33%。今年造纸和纸制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30%以上,预计今年造纸行业生产和消费总量将会出现减少。

双12后劲不足,未能对包装纸需求形成强有力的刺激。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今年“双十一”期间产生近15亿件包裹,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400亿件,每年双十一电商节都可以带来一波包装纸销售旺季。由于此前双11透支了消费者在批量购买的意愿,双12的消费表现明显后劲不足。

废纸、原纸价格上涨,包装纸企短期内面临成本压力。与冷淡双十二行情不同,在终端需求市场普遍偏弱的情况下,包装纸原料价格却提前迎来了一波价格上扬,12月8日以来,全国十多家纸厂上调废纸收购价20-100元/吨,全国各地新增多达30多张原纸涨价函,最高涨幅达到200元/吨。涨价的原因主要是造纸行业大面积停产,下游客户库存原纸保持低位,以及元旦和新春佳节可能带来更多订单的预期。

重点公司关注:建议关注林浆纸一体化拥有成本优势、产能释放将带来收入增量的晨鸣纸业,以及下游客户丰富的包装龙头企业合兴包装。

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47%,报收2593.74点,轻工制造指数下跌0.76%,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4。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其他轻工制造(6.54%)、包装印刷(+0.60%)、家具(-0.22%)、文娱用品(-0.86%)、造纸(-1.79%)、珠宝首饰(-2.93%)。

行业动态淘宝双12两小时成交突破440万单智能马桶行业迎来整体发展,合格率提升至94.3%11月造纸价格指数领跌大宗商品 12月纸价或整体平稳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