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Q3扣非业绩延续高增长,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Q3扣非业绩延续高增长,回购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19亿(+43.04%);实现净利4.14亿元(+68.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3亿元(+92.3%),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22.81亿元(+23.6%),归母净利润2.55亿元(+7.22%)。第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同比增速下滑较明显(2018Q2同比增速70.92%),主要是缘于上年同期非经常损益较多(调整后的单季非经常损益0.75亿元),18Q3只有0.13亿元,扣非后的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49.10%,显示核心业务盈利增速仍比较强劲。公司公告拟回购公司股份3-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7元/股,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6.34%,净利率为8.58%,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微提升;三项费用率(销售、管理、财务)合计为36.3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29个百分点,公司各项经营情况平稳。

全年有望完成600家左右门店发展目标。

在终端门店拓展上,公司采取自建+外延并购并举策略。门店拓展遵循“重点城市与全国布局”的发展战略;在已有门店运营的地区,品牌和市场培育较好,新店盈亏平衡期较短,主要采取自建门店方式拓展连锁覆盖深度;其他地方主要采取外延并购方式拓展门店覆盖广度,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合作新建门店,运营成熟后再并购,或者通过直接并购外延拓展,如并购慈铭体检。三季度末公司已开业体检中心约490多家,全年大概率完成600家左右的门店发展目标,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每年新增100家门店。在巩固重点城市网点布局基础上,未来的重点会在四五线城市和乡镇,这些地区原有公立医院体检中心条件较差,体检需求未深度开发。

体检是入口,从单一体检服务迈向“检、存、管、医、保”健康闭环服务。

公司2017年全年体检人次超过2160万,预期今年3000万人次左右,公司规划2021年将服务超过1亿人次。依托健康体检业务,公司积极打造大健康产业平台价值,重点布局远程医疗、基因检测、大数据业务,不断延伸产业链。增资大象医疗(持股51%),实现远程阅片和远程医疗服务;收购美因健康33.42%股权(收购完成后持股50.6%),积极开展基因测序业务;参股投资好卓数据,开发优健康APP,为客户提供了电子化体检报告、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增值服务。美年健康与西门子医疗成立合资公司,联合设立医学影像研究中心,与太平人寿的战略合作,共建“体检筛查+诊断治疗+保险保障”的健康服务闭环。公司以健康体检业务为流量入口,横向纵向拓展业务,不断深挖客户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90.3/129.5/183.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7/13.40/19.93亿元,对应每股EPS为0.28/0.43/0.64元,当前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49/32/21倍,可比公司同为民营连锁医院模式的爱尔眼科PE(2018E)63倍左右,和通策医疗(50X PE)估值,公司未来三年40%以上的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公司治理风险;医疗事故风险;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