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辰药业:核心品种持续快速放量,NMS产品线梳理进行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74.19%;实现归母净利润6230万元,同比增长35.7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090万元,同比增长36.09%;实现EPS为0.52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其中Q3单季度实现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42.34%;实现归母净利润2159万元,同比增长30.6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38万元,同比增长30.71%。

平安观点:

公司维持高速增长势头,销售费用提升明显: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74.19%,实现归母净利润6230万元,同比增长35.74%,维持高速增长,符合之前预期。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86.23%,较去年同期增加8.4个pp,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高毛利品种占比提升。公司三费率为70.92%,较去年同期增加13.91个pp,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明显,由去年的44.01%提升至62.11%,前三季度销售费用3.26亿元,同比增长145.83%,主要因为公司加大自主学术推广和终端开发力度,以及“两票制”的实施。

托拉塞米快速替代竞品,二线品种持续放量:公司主打品种托拉塞米受益竞品受限,前三季度保持快速替代,实现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140%,销量1641万支(10mg),同比增长59%,预计全年超过2000万支;二线潜力品种头孢替安收入8554万元,同比增长117%,销量556万支(0.5g),同比增长15%。兰索拉唑收入5426万元,同比增长26%,销量227万支,同比增长12%。替加环素收入2138万元,同比增长73%,销量5.4万支,同比增长110%。高毛利品种头孢西酮收入1936万元,同比增长371%,销量23万支,同比增长48%,未来将作为公司重点品种。在研品种丰富迎收获季,NMS 产品线梳理顺利进行:公司高端仿制药产品线梯队丰富,长春西汀、兰地洛尔、埃索美拉唑三个高端仿制药有望近期上市,其他品种如利伐沙班已经开展BE,阿哌沙班、达比加群酯等马上开展BE。后续每年保证2-3个高端仿制药上市;目前NMS 中方管理团队对产品线梳理情况进展顺利,从目前情况看,处于临床阶段的项目中有4个是新的靶点项目,今明年预计分别有2个和3个产品进入I 期临床。此外,授权给Array 公司的Ecorafeib 已于今年6月获得FDA 批准,其与Biimetiib 联用,治疗由BRAF 突变引起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授权给Igyta 公司,后被罗氏收购的恩曲替尼进入FDA 最后审评阶段,有望年内上市。对上述两个品种NMS 集团将获得里程碑受益及销售分成。目前中方联合收购方启动了NMS 集团新一轮融资及香港上市前的筹备工作,有助于保障未来临床费用支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核心品种持续快速放量,高端仿制药望接连落地,NMS 交割后走入正轨,未来有望在香港上市,有助于提升海辰药业的创新能力。我们维持之前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75元、1.02元和1.27元的预测,对应2018年PE 仅3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公司前期销售额快速增长一方面由于公司自身品种优化和精细化营销推广,另一方面恰逢上一轮省级招标集中开展,同时核心品种托拉塞米竞品受限等。若2018年新一轮招标开启时间推迟或竞品提前复产或对公司销售带来不利影响;2)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目前公司有多个研发项目处于注册程序,其中长春西汀、埃索美拉唑、兰地洛尔等有望近期获批,但药品审评受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存在落地时间推迟的可能;3)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目前NMS 已顺利交割,中方团队正在对其产品线进行梳理,未来NMS 在研品种需要大量研发费用,若不能得到良好解决,可能影响公司与NMS 之间的整合与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辰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