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提速,看好行业长期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2.54%,同期沪深300下跌0.49%,国防军工行业跑输大盘2.05pct,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4;2)板块估值:军工板块PE为50.11倍,航天装备板块估值为48.52倍,航空装备板块为45.04倍,地面兵装板块为48.06倍,船舶制造为76.11倍。3)个股表现:本周国防军工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仅海特高新、中直股份、亚光科技三家公司涨幅为正,其中海特高新本周上涨13.19%,星宇网达、安达维尔、天海防务、洪都航空、耐威科技位列板块跌幅前五,其中星宇网达本周下跌12.88%。

2、利达光电重组方案获核准,公司业务拓展至光电防务领域

12月12日,利达光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兵装集团购买中光学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063万元的方案获证监会核准。中光学通过本次重组实现整体上市,利达光电也将新增微光及红外瞄准镜、手持光电探测系统、光电对抗系统等毛利率较高的光电防务产品,公司的业务将覆盖光电元组件与光电整机等军品与民品领域,有利于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3、军工集团下属公司重组提速,“小资产大集团”状况逐渐改观

国内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比例大幅低于欧美成熟军工企业,超过4万亿总资产中的大部分未能上市,其中包括最优质的科研院所资产。2017年7月国防科工局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目前兵装58所的改制方案已获批。2018年军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事件显著增多,随着军民融合战略和本轮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十三五末期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继续提速。

投资建议:关注资产注入预期高的标的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国电科三大集团研究院所资产比例高,下属上市公司股权清晰,同时其资产证券化比例在军工集团中处于末游位置,未来资产证券化弹性最大。重点推荐资产注入预期高的标的:中航机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航天发展、中国卫星。

风险提示:

科研院所转制工作进展不及预期;核心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