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4年7月房地产行业月报:6月销售情况有所企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4-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第5 个月回落。

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继续处于负增长,但降幅有所收窄,再创年内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增速持续下降,但房地产开发信贷环境依然相对宽松。

土地购置面积增速降幅收窄,但地价则高位盘整。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增速降幅收窄,单月销售有所企稳。

国房景气指数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运行至非景气区间。

总体判断:政策面上,6 月份,相继有沈阳、呼和浩特、济南和厦门等城市开始放松限购,并最终得到证实。此举预示着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整的逐步深化,地方政府局部微调的行为得到中央的默许,预计下半年将会有更多的城市跟进。但从中央层面来看,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全面转向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市场面上,从商品房销售数据看,5月份和6 月份的新房单月销售逐步企稳,市场连续下行的态势得到暂时的遏制。

投资策略: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周期已经有6 个月了,在目前中央政府层面既不打压也不刺激的中性政策以及地方政府局部微刺激的背景下,5、6 月份房地产市场新房成交有逐步企稳的态势。短期内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正在逐步弱化,地产股由于估值不高,存在一定的个股结构性机会,比如有转型预期的中小型地产股等等。我们总体上维持房地产行业在下半年继续调整的判断,继续维持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势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