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国置业:关系理顺,即将享受集团发展红利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4-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2013年,公司主要销售结转项目为荆州南国城市广场一期、西汇城市广场二期、洪广SOHO、南国花郡以及南国大家装和北都城市广场的部分现房。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5.44亿元(汉口城市广场一期为合作项目,销售金额10.08 亿元,以投资收益的方式贡献利润,如果以营业收入计则总体营业收入可达25.52亿元,同比增长18.84%);租金及管理费收入1.11 亿元,同比增长80.21%。截止期末公司商业营运管理项目有南湖都会、南国大家装、西汇城市广场一期、南湖城市广场、首义汇、北都城市广场及荆州一期大家装等,商业营运面积共计44.7万平方米,较2012年35万平方米的运营面积增加约10万平米,具体包括:1、南国灯世界以全场满租的骄人业绩盛大开业。2、荆州南国大家装于2013年4 月开业。同时,公司积极进取,锐意调整商业经营策略:1、西汇城市广场一期:借由百安居长期经营不利以致协商退场一事,通过扩大营业面积,地上部分提档升级;2、北都城市广场完成项目三楼改造、二楼儿童区的氛围包装以及空白区域的美陈布置,项目人流量与知名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土地储备有质量增长。2013 年公司取得项目三个,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昙华林项目12.7万平方米,单位地价5000元/平方米;襄阳长虹路项目36.5万平方米,单位地价1183元/平方米;合作项目成都泛悦国际项目27万平方米(公司权益面积10.8万平方米),公司获取海赋项目,意味着跟大股东中国水电地产合作之路已经启程。

毛利率小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为48.06%,同比提高2.03个百分点;营业税金及附加率同比下降0.58个百分点至12.9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占比为3.73%、3.8%和-0.22%,同比分别提高1.17、1.15和下降0.26个百分点。期内净利率达32.66%,主要是实现投资收益(汉口城市广场结算)1.98亿元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财务稳健,风险较小。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7.21,与2012年基本持平;扣掉预收款项的真实资产负债率为63.67%,较上年提高3.89个百分点。公司股东中国水电地产和自然人许晓明给公司资金支持力度较大,截止期末已累计拆借14.3亿元,因此公司财务风险较低。

水电地产要约收购,成长空间打开。2014年4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中国水电地产将以每股7.7元的价格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拟收购数量为1.1亿股,占公司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的11.39%。收购完成后,中国水电地产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届时公司的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相信无论是资源还是资金,股东支持的力度都不会减弱。

结论:公司是武汉地区商业开发企业龙头,在商业地产领域运作多年,盈利模式较为成熟并且有特色。2012年中国水电入主公司,公司的成长空间逐渐打开;目前中国水电的持股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将会持续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力度;同时中国水电地产旗下也有相当数量的地产项目,从同业竞争的角度考虑,未来有望注入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99亿元、44.98亿元和76.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28亿,9.11亿和12.4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94元和1.29元,对应PE分别为9.1X、7.27X、5.31X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