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2018-2020年广西计划投资生态环保项目逾千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投资观点:根据广西日报报道,近日,广西在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10 大领域编报了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2020 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725 项,总投资3 万亿元。生态环保是基础设施领域必补的短板之一,仅广西省未来两年多在生态环保领域的投资就超过1000 亿元,这在地方政府执行层面上验证了我们此前所说的基建支持政策持续推动,有利于环保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助力行业重回上升轨道。

从广西新开工重大环保类项目来看,水治理项目仍占主要,其次是固废处理项目,这与国务院基础设施补短板指导意见中对生态环保领域要求一致。从资金来源来看,大多数项目资金由业主自筹或银行贷款解决,部分水治理项目有财政拨款支持。主要环保类项目涉及上市公司包括启德桑德、东方园林、博世科、兴源环境、高能环境、绿城水务、北京控股、北控水务等。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拥有优质运营资产、成长有保证的瀚蓝环境和伟明环保;(2)受益于水环境治理升级、融资环境改善的碧水源;(3)监测领域杠杆较低、景气度较高,建议关注龙头聚光科技。

行情回顾: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上涨2.94%,跑赢上证综指(+0.68%)、深证成指(+0.68%)以及创业板指数(+0.87%)。子板块中,监测、水处理板块涨幅居前,子板块涨幅分别为:监测+4.27%,水务与水处理+3.74%,大气+2.07%,固废+1.76%,节能+1.31%,再生资源+0.74%。涨幅居前的个股是:渤海股份+21.46%,创业环保+16.65%,巴安水务+16.39%,津膜科技+14.08%,博天环境+12.56%。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