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点评:房地产企业债松绑对房建产业链构成三重利好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将极大程度缓解头部房企的资金紧张问题

此次企业债松绑主要受益为头部企业,要求a、资产规模1500亿以上,b、收入300亿以上,c、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5%,d、3A级评级;且募资补流比例由40%提升至50%;根据我们宏观团队测算,可释放约4500亿资金给到龙头企业。

利于产业链上行业走向集中

本次政策并非全地产行业受益,根据我们统计,满足要求的仅头部30多家房企,将推动融资向头部房企集中,进而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行业走向集中,则产业链上企业集中度有望跟随提升;房建链上的企业尤其是装饰企业一直以来未能验证的集中度逻辑或许后续能逐步兑现;

有望带动产业链上企业资金情况缓解

今年以来地产链上企业资金状况趋紧,主要原因之一是应收账款,业主方的资金状况缓解有望传导至产业链上企业。从统计数据来看,截止10月地产企业的应付款3.2万亿,同比增长约11%,其中应付工程款1.7万亿,同比增长7.8%,远高于房地产建安工程投资增速-4%,说明对供应商的占款在快速上升,从房建链上工程企业的表现看,今年前三季度应收账款和票据同比增长约10.4%,高于同期10.1%的收入增速。

缓解二级市场产业链估值压力

利于缓解二级市场估值压力;目前产业链上企业估值受制于房地产政策压制,基本处于历史最低位置,如果房地产政策逐步松绑,则产业链上企业估值压力有缓解空间。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直接受益的地产+房建龙头中国建筑;建议关注间接受益企业东方雨虹(集中度提升,应收账款好转)、金螳螂(集中度提升,应收账款好转)、东易日盛(估值压制)

风险提示

房地产政策进一步趋严;

房地产投资加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