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带量采购超预期,仿制药行业将变天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腾蛟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动态 上周医药生物行业下跌2.16%,跑输沪深300指数2.44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一。子板块医疗服务涨幅靠前,化学制药跌幅最大,下跌达4.65%。截至2018年12月7日,申万一级医药行业PE(TTM)为27.24倍,相对沪深300最新溢价率为157%。

投资策略

上周受带量采购影响,医药板块大幅下挫,市场弥漫着悲观情绪。根据带量采购谈判结果,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以恩替卡韦为代表,降价超90%,大部分品种降价超60%,这次集采降价的幅度远超市场预期,可以看出政府对于降低药价的态度是非常的坚决。医药板块特别是仿制药行业未来将迎来新的游戏规则及产业格局。带量采购单一品种中标,将大大压缩中间渠道的销售推广费用,仿制药将回归合理利润,此前高价格、高毛利的仿制药将一去不复返。

本次带量采购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产品,对老百姓来讲是让利于民的好政策。而对于投资者来讲,未来对仿制药板块要持审慎态度,此前轻研发重营销的药企将逐渐淡出历史舞台,而那些研发实力较强后续储备产品丰富的药企未来仍将受到市场青睐;另外那些受集采影响较小的行业,比如生物制品、医疗服务等,投资者仍可以持续关注。

行业要闻

重磅!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 恒瑞PD-L1单抗SHR-1316将进入临床3期 武汉第一批药品带量议价入围结果出炉 国产首家!君实PD-1 将批上市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药品安全风险、研发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