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士通系列报告之一:整体安全运维,市场空间大安全边际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卫士通是我们团队重点推荐并紧密跟踪的品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未来云作战形态中必不可少的换件,核心地位价值凸显,强烈推荐买入。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5/3.53/4.90亿元,EPS分别为0.30/0.42/0.59元,对应70/51/37倍PE,考虑到公司的网络安全央企平台地位,央企网安运维和有望加速推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观点:? 全球网络安全支出持续增长,产业结构以安全服务为主根据Gartner数据,全球网络安全2017年市场规模约为989.9亿美元,同比增长7.9%。预计到2021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330.2亿美元,2016-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约为7.8%,高于全球GDP的增长速率。而全球网络安全产业结构中可以看出,安全服务市场份额最高,约为60%,其余分别为基础设施防护18%,网络安全设备12%,消费者安全软件5%,身份访问管理5%。

从公司分布角度,欧美发达国家探索形成了“信息寡头+网络安全巨头+网络安全专业厂商群体+军工骨干企业”的四层产业格局,企业在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它们掌握着核心技术,占据产业价值链高端。

?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根据IDC数据,2017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41.6亿美元,同比增长23.9%。预计到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95.8亿美元,2016-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3.3%。可以看出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增速显著高于全球增速,但总额只占全球的4.2%,我国网络安全市场相比全球市场规模仍然很小。中国网络安全投资分布中,硬件部分占总体规模的比例为55.3%,而软件占18.6%,服务仅占26.1%,服务比例小于全球产业结构中服务占60%的水平,与我国计算机产业历来硬件强于软件和服务的情况相符。但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网络安全产业中目前表现出五个显著问题:1)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概念混用,信息系统建设“重信息化、不重安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不充分;2)网络安全产业薄弱且力量分散,网络安全企业“小、散、乱”的局面有扩大趋势,骨干龙头企业特别是国有控股龙头企业缺失;3)产业协同发展困难,行业壁垒依然存在,产品联动、情报共享困难;4)关键技术瓶颈没有根本突破,核心软硬件严重依赖进口;5)经营理念陈旧,对安全服务运营运维模式研究不够,运行体制机制创新不足。

而在可见的未来,我国企业特别是承载国家经济命脉的国企央企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网络安全困境。未来从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的三个基本维度来分析网络空间安全的新常态:一是信息资产的总量或数据资产的总量在急剧的增加,甚至可以讲数据资产已经成为国家和企业最重要的资产。DT时代的到来,我们要保护的对象的重要性和总量已经成指数级别增长;二是信息系统的复杂度和关联度空前提升,系统脆弱性随之增加;三是网络攻击已经从过去单纯的炫技,向有组织、长期持续且极具针对性的谋取商业、经济利益甚至军事、政治利益转变。

当前时点,国企网络安全人员能力与将要面临的网络攻击已经不匹配,急需一整套的采取实时检测安全威胁、动态主动调整防护策略、安全事件快速应急处置等综合手段来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体系化整体保障能力。而这些一体化安全运维能力急需国家队来提供。

? 为央企提供整体安全运维服务,市场空间大安全边际高2015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科组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产业子集团--中国电科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根据国家安全战略发展需要,以深耕信息安全和物理安全领域的中国电科三十所、三十三所为核心,汇聚中国电科内部资源重点打造的网络信息安全子集团。中国网安集团是真正的网络安全国家队。风险提示:安全运维推广不达预期,政务云竞争激烈,5G应用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